Sunday 24 April 2016

具备这五大特征的人,肯定存不到钱





为什么同样的收入水平,却只有你存不到钱?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我们身边经常会有一些这样的朋友,明明拿着和我们一样甚至是更高的薪资,却总是会不停地向你抱怨日子难熬,存不到钱。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她们缺乏的是正确的理财观念。根据这一年多来为客户做财富体检的情况,医界贷小编发现缺乏理财观念的人群往往都具备以下一些特征,一起来来看看你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吧!




特征一:喜欢就一定要买




这种“喜欢就一定要买”的心理,是缺乏正确理财观念的最明显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什么东西都很容易和钱挂上钩。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享受更好的生活,最好都能有个什么都“买买买”的爹,从此让你吃穿不愁,喜欢什么买什么。
然而,现实却是,我们只有自己微薄的工资收入。因此,这种喜欢就要买的欲望还是需要好好控制一下的。对于购物“剁手党”们,建议购物的时候,想想你干瘪的钱袋子,相信购物欲望会立刻消减的。




特征二:钱不知道花哪去了




有时候,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明明没买什么,钱却不知道花哪儿去了”的感觉,然后他们又会不断回想到底花了多少钱买了哪些东西。
很明显,这种“钱不知道花哪儿去了”的人肯定不知道怎么理财,因为他们甚至不知道一个合理的开支计划和详细的开支记录有多么重要,总是不明白自己的钱财去向。
对于这类“健忘症”人群,理财师建议,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开支计划(短至一天,长至一年),养成消费记账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慢慢弄清那些不知去向的钱到底去了哪里,同时也能更好地理性消费,节省开支。

GooglSponsored Links




特征三: 没钱也要花钱




信用卡的存在对于很多“月光族”来说无疑是救星一般的存在,每到月末倍思“钱”的感觉,“月光族”们的体会实在是太深刻了。由于长期的超前消费,月末穷得响叮当“月光族”们对于信用卡的依赖越来越强,而这也导致他们陷入了一个消费的恶性循环。
在每月工资发下来的前几天,工资大部分用来还贷,剩下的小部分没过多久又会挥霍一空,转而又要依赖信用卡度日。如此循环往复,能存到钱也是一个奇迹了。对于“月光族“们,医界贷小编建议,开设一个只存不取的银行账户,每月定期定额将部分工资存到卡内,日积月累,相信也能有一笔小小的积蓄。




特征四:没有储蓄计划


GooglSponsored Links



挣钱是为了什么?很多人会想到是为了消费。大多数缺乏正确理财观念的人都认为,挣钱就是为了满足消费需求的,而不是储蓄。他们往往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无钱明日求”的消费观念,没有储蓄的打算,总是到了该用钱的时候才着急。
这种态度说起来是很轻松,大有恣意人生、及时行乐的即视感。然而,真正到了生活中,这样的态度是明显行不通的。
我们工作挣钱,部分原因是为了满足消费需求,但大部分原因是为了储蓄,一是以备不时之需,二是可以用来投资。对于没有储蓄计划的人,理财师认为需要制定一个强制执行的储蓄计划,可以开一个银行账户,将卡存放在家人手里,在家人朋友的监督下进行。




特征五:总爱推卸责任




缺乏理财观念人群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总喜欢为自己开脱。不管是“剁手党”、“健忘症”还是“月光族”都存在这样的一个普遍心理,每当钱不够用的时候总是抱怨工资太少,物价太高,从来不去反思自己的消费观念是否出了问题,习惯性地推卸责任,对其他事物苛责,对自己则一味宽容。
对于这样的人而言,医界贷小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端正自己的消费态度,根据自己的消费水平制定消费计划。如此,慢慢地也能改变这个爱推卸责任的毛病了。

朋友们,以上五个特征你具备了几个?如果有两个以上,那么赶紧行动起来吧!改掉不良消费习惯,培养正确的理财意识,努力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


GooglSponsored Links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