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anuary 2017

为什么你那么努力却还是穷?


为什么你那么努力却还是穷?

为什么我们每天那么忙、工作时间那么长、活得不像个正常人、天天把自己累成狗但最后还是穷?

是这个行业没钱途吗?

以上海某纸箱厂为例,如果你从一个单瓦副手做起,一切顺利8—10年的时间可以晋升为公司副总,月薪3万以上,年底还有100万的公司分红,那时候你还觉得自己穷吗?
某纸箱厂员工培养方案(以单瓦机副手为例)
然而大部分人的遭遇却是这样的:在纸箱厂一干就是许多年,身边的人都加薪升职,自己却还是一事无成,随时间增长的只有年龄和压力,和日渐衰退的体力,钱途在哪里?
是社会真的不公平吗?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纸箱厂也是一个随时都可能长出金子的地方!只要你专业技术过硬,走遍全国各地都有饭碗;如果你再懂点管理知识,通晓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做个车间主任完全没有问题;如果你对生产经营了如指掌,看得懂各种财务报表,搞得定各种突发状况,年薪百万不是梦想!
Sponsored


那我们为什么这么穷?

1.安于现状:

每天就是按部就班的生活,上班赚钱,赚钱存银行,存足够的钱办大事,在特定的时代这样做并没错。但现如今不同了,我们赚钱的速度远远赶不上物价飞涨的速度,仅仅靠单纯重复的工作,拼命节省攒钱是不够的···作为单瓦副手,可能你每天的工作就是装卸原纸,但并不意味着你只要会装卸原纸就够了···

2.善找借口:

你为什么没有升职加薪?别总说是别人背后使了鬼点子!你为什么工作时总出差错,别总说是情况复杂,难以控制!你做了5年的粘箱工作也不知道胶水的具体配方,别总说这不归你管···

3.缺乏行动:

你现在不愿学习,也疏于行动。既不愿每天比别人多付出一点,也不愿通过对自我投资,加强个人能力的培训争取升职加薪机会,以获得更多收益。你不满足于现状,却无行动去改变。
···
所以你一直这么穷!

你必须认清现实!

在纸箱厂打工,我们只有把自己变成这几种人,未来才有希望!
Sponsored


1、专业知识过硬

古人有句古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是这个行业顶尖的人才,你肯定会出头的。工作时多想多问,多向师傅请教,多与高手切磋,遇到难攻克的技术问题,多总结,多琢磨!当你在车间变得无可替代,遇到技术问题,大家都要向你请教,机会来临的时候,升职加薪的肯定是你!

2、有足够耐心

在不久前跟一位纸箱厂老板闲聊,他说N年前他与一位企业老总交流时,该老总跟他说要看在一家公司有无发展,至少要待五年以上,如果没有这份耐心,大部分人最终可能都会在职场中疲于换工作和得不到好的机会。此语虽不是至理名言,但是还是相当相当的有道理的。
Sponsored


3、善于把握机会

现在很多纸箱厂都遇到了招工难问题,纸箱厂对优秀人才的渴求显而易见。别着急,总会有一些机会出现,而有的人善于捕捉这样的机会,有的人却在等待中浪费了光阴。机会时时有,但是并非人人都能把握。面对机会,要敢于争取,勇敢抓住!

4、与同事领导搞好关系

这个真的很重要!可以说你的关系网,直接决定了你的事业线!在这个社会上,英雄莫问出处,能够获得别人对你的认可然后提拔你这就是你的本事,再说会搞关系之人并不代表就不会做事了,只是他们在做人与做事这一块做人的能力更突出了一些。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