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May 2017

只靠勤奮,無法「發財」!猶太人老闆 與員工的對話 告訴你,想發財?你缺的是「這1樣」...





猶太人的生存之法之一

是培養勤勉的習慣。

在猶太人的家庭裡,
猶太人的父母很注意培養
他們子女的這種勤勉精神。

猶太人認為對於勤勞的人,
造物主總是給他最高的榮譽和獎賞,
而那些懶惰的人,
造物主不會給他們任何禮物。

但是,猶太人同時還認同《塔木德》中這樣的教誨
 Sponsored link

「僅僅知道不停地幹活顯然是不夠的。」

很多成功的猶太人,
對成功的要素的理解和我們普通人是不同的。
我們不妨探討一下他們的解釋,

從以下曾經可能
被當成是我們常識的這類話題開始...

猶太人成功的關鍵

他們是如何透過我們日常看得見、
很普通的行為方式裡面,
奇跡般地發揮槓桿效應,
取得了超越個人能力多倍的成就?

猶太人相信,
成功的企業家不是因為他們比平常人更加勤奮,
才有今天的成就;
 Sponsored link
雖然,勤奮也曾經是他們努力的一部分,
但並不是他們能夠成功的​​根本原因。
因為,一個人即使再勤奮,
也擔當不了多少的工作量。

當你看見他們過於勤奮的話,
如果不是他們正處於起步階段,
恐怕就是他們正在走下坡路的時候了。

企業家不需要 依靠個人的勤奮
來爭取企業的成功,
關鍵在於他是否有能力 讓他的下屬更加勤奮。

所以,
他們的心思主要是
放在如何將手上的資源最充分地加以利用,
而不是對自己最充分地加以利用,
這是企業家同勞動者的根本區別所在。
Sponsored link

老闆勤奮不如員工,但錢賺的更多!

為什麼?

當然,猶太人相信,勤勞是一個人成功的必要條件。
任何時候,勤勞都是必要的。

但是,無論在過去還是現在,
勤奮的人的結局卻會非常懸殊:
有的腰纏萬貫、身價不俗;
有的則面臨失業、生計無著!

一位下屬在喝醉的時候
曾經這樣自嘲地對猶太老闆說:
「講到勤奮,你不如我;
論成功,我根本不敢和你比!這是為什麼呢?」

沒想到,老闆聽完一臉驚訝的說...

老闆聽了,露出一臉的愕然,然後說道:
「為什麼你們會以為我應該比你們更加勤奮呢?
為什麼我非要比你們勤奮才能賺錢呢?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錢是靠勤奮賺來的。
儘管我也曾經勤奮過,
那已經是在很多年以前的事了,
那時候,我替自己的老闆工作。
在那個年代,我比你們要勤奮、刻苦得多,
卻沒有你們現在所掙的多。
在這個社會,大部分的人都勤奮,
但不是大部分的人都能夠發財,
靠勤奮發不了財!」


勤奮只是必要的過程,

發大財的關鍵卻是...


下屬詫異地問道:
「發財不是靠勤奮,那靠什麼呢?」
老闆調侃著說:
「既然大家都那麼勤奮,
難道缺我一個,地球就不轉了嗎?
我的長處,
是提供讓別人有機會勤奮的工作職位,
而不是我要比他們更加勤奮!」

我們有理由相信,
勤奮只是成功的其中一個原因,
甚至只是人的一種品德,
卻肯定不是他們取得成功的條件。

是人類「智慧的進步」,

讓我們有可能既過得舒適,

同時又能夠享受富足的生活,


不再完全依靠沉重的勞動強度,
這要歸功於
建立在這種智慧基礎上的技術​​和效率,
令我們付出越來越少的勞動,
卻能夠獲得越來越多的工業產品,
而它也正是這些有智慧的人
為我們帶來的最大一份貢獻!

現實早已經證明了這個真​​理,
我們並不比自己的祖先勤勞得多,
但我們現在的生活水準卻是他們遠遠不能相比的!
過去的皇帝,夏天有冷氣可以吹嗎?
過去的皇帝,上廁所有衛生紙可以擦嗎?
.....,我相信你可以想到更多!

這要歸功於什麼呢?
顯然,
個人的勤勞並不是唯一的原因,
 Sponsored link

發明、創新

才是這個社會真正進步的主因,

而社會給予這種 智慧的回饋,就是巨大的財富


「創新」 這種有別於一般性勞動的行為,
為我們解開了其中的疑問,
它也是我要為 創新智慧、創新的行動
歌功頌德的理由!

朋友們,開始動腦吧,
你的小小創意,可能改善所有人的生活,
更是 為你帶來巨大財富的機會喔!

除了默默地 埋頭苦幹外,

從今天起,我們 一起多動點腦筋 囉!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