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rch 2016

理财的24个好习惯



28032017

【组图告诉你:这样理财最来钱】

想告别月光族?想为将来准备更多的钱?理财是关键。理财并不高深莫测,养好理财习惯、不入理财陷阱,在日常生活就能做到安全高效地钱生钱。
工资到手马上花光?月底总为还信用卡发愁?
不,从今天起,请勇敢地做金钱的主人!

  
为了未来,我们都需要未雨绸缪,而理财就是帮助我们达成这一目标的工具。
  
很多人都觉得理财很高深,但其实,只要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不要犯常见的理财错误,理财也可以很美、很简单。

ad by Google



首先,这些理财习惯、招数死也要坚守!
1、预留生活备用金
这是为了应付日常开支以及紧急支出,一般应留出3—6个月的生活开支。


2、保命的钱绝不能拿出投资
何谓保命的钱?
即3—5年的生活费,这部分资金绝不能拿出投资


ad by Google


一般以定存方式存放,虽说利息少,但至少本金安全。


3、每月计划存点钱
别总想着自己能“一夜暴富”,财富的积累重在平时“点滴积累”。
每月计划拿出部分的收入来进行强制储蓄,剩余的资金再用于生活消费以及投资

4、储蓄和投资并行
不储蓄,绝对成不了富豪,储蓄不是美德,而是手段。储蓄是守,投资是攻。时间就是    金钱,储蓄和投资都要趁早。
5、拿闲钱来进行投资
闲置的钱做投资,就算亏了,也不影响到家庭生活。并注意优选一些稳健型的投资方           式。
  
6、保住本钱
投资原则之一,绝对不能把本钱丢了;投资原则之二,一定要坚守原则一。
能保住本钱就是赚钱


7、将每一分钱用到实处
人口爆炸、房价、物价疯涨,赚钱已不易,花钱更不易,需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地使用   钱,将每一分钱用到实处。


8、适当省钱也很必要
省钱的前提是保证基本生活质量。那些刻意省钱,整天不吃饭,只吃泡面,甚至一年到   头不吃鱼肉的做法不可取。该花的钱要花,不该花的钱绝对不花。


9、拒绝冲动型消费
购买一样东西理由是“需要”,而不是“漂亮”或是“打折”。
付款前多想想,买这个东西是要干什么。

10、复利投资
这是富人的“垫脚石”。
Sponsored link
11、依靠“常识”炒股票
寻找变化中的不变,就是能挣大钱的“常识”。
将分散的投资和集中投资有机结合起来,绩优股要长期持有。
12、善投基金
不能一味信奉基金代理商,还要仔细看基金商品过去的业绩,而不是现在的业绩。

不要固执地选择收益率超过平均收益率的基金商品,不要这山望那山高。 
13、追逐知识
不断追逐财富,就是不断学习投资理财知识的过程。
  
14、信息就是财富
锻炼自己运用信息的预见力和决断力。

15、不跟风投资
很多人都是什么热买什么,没有真正的投资理财意识,只是投机。
你现在是投资还是投机,要考虑清楚!

16、积累人脉
不管什么人,光凭自己的力量是成不了富豪的,而人脉需要细心经营。
17、向富人学习
多研究那些真正靠努力致富的人,学学他们的言行举止、成功经验、投资理念等。
18、败不馁胜不骄
不管是失败或成功,都冷静分析,作出最有利于自己的决定。
19、放眼全球市场
不要把眼光局限于国内,海外投资也逐渐成为趋势,如海外置业等。

20、对家庭财富做定期体检
即针对家庭收入支出、资产负债等,从风险控制、合理负债等角度进行分析预测,从而确定家庭的日常饮食、出行活动等的安排。


21、负债也是一种资产
钱是活的,聪敏人处处都可以生钱。
可以利用债务创造更多收益。


22、借钱“拿不回来也不要紧”?
很多朋友最后翻脸都是因为钱,不要为了充义气而把大笔资金借出去,万一收不回来,又伤财又伤感情。

23、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这话是老土,但真正用起来却是真理。多元化投资,不但可以分散风险,还可以多赚点钱。
24、学会“精于算计”
不是勾心斗角,而是加强对财富数字的敏感。
计算能力好,在控制成本、风险、判断收益等时都能得心应手。
理财习惯养好了,还有理财的“八大罪状”要留心!
1、往信用卡里面存钱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为图省事,往信用卡里面存很多钱,想着这样后就不用反         复还款了。

事实上,这非常不可取。信用卡里的钱没有任何利息,而且往外取钱还要付高额手续费。

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前银行一般会有短信提示,需要还多少钱一目了然,通过同一家银行的储蓄卡转账即可。

往卡里存太多钱,不仅多了手续费,一旦被盗刷的损失也更惨重。

2、买涨不买跌
不管在股市还是楼市,人们都容易倾向买涨不买跌。跟风的结果就是股价房价虚高,跌的时候也非常惨烈,而且大家都怕再跌,反而不敢买。

  
这样的投资习惯导致最后发财的都是少数人,普通人很容易与投资机会失之交臂。

3、“攒够钱”才买东西
攒钱不如投资,精明投资所得的收益要比把钱就这样放着多。投资理财要早作准备。

4、买东西喜欢“一次性到位”
很多人就想一次性买大房,一次性买好车,但是“车奴”“房奴”也就随之产生了。不          妨试一下“阶梯型”消费,不好高骛远。

5、追求低价
相对于纯粹低价,性价比更有参考价值。
有的人买股票时喜欢买低价股,低价股未必上涨空间大,关键还是要看总股本。

6、对所有的理财产品一棍子打死
有的人因为有P2P跑路,就觉得天下所有P2P都不好,也有人因为股票曾经亏过钱,就在现在哪怕行情不差的时候也不愿意进入。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只要其收益率可以覆盖风险,就可以考虑购买。
7、买东西不看合同
我们必须知道我们在买什么,这样东西怎么运作,否则永远无法安心放心。

8、怕麻烦不带优惠证件
学生证、老人证、军人证等都可省一笔钱,尤其是在旅游景点和买火车票的时候。想做精明的人,优惠证件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