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rch 2016

生命不是要超越别人,而是要超越自己



04052017


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地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是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史蒂夫·乔布斯

ad by Google



现在大部分人们追逐功名也罢,做官发财也罢,都在和别人比较,想着如何超越别人。正如小时候家长提及邻居家的孩子对你说:你看人家,学习第一,在家听话懂事,你就不能超过他?长大后,会有长辈提及某个混的不错的同龄亲戚对你说:你看人家现在都成大老板了,而你依然在打工,付房贷的钱都没有……
 ad by Google



这种错误的理念及教育方式一直误导着我们,让我们感觉活着就要超越别人。其实生命不是要超越别人,而是要超越自己。当你超越自己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已经超过了别人。

你知道大自界谁的力量最大吗?有人会说是大象,因为它可以把大树连根拔起;也有人说是鲸鱼,它可以顶翻一艘远洋巨轮。而我认为,力气最大的是蚂蚁,可以举起是它体重13倍的东西。原因很简单:其它动物都在想如何超越别人,而蚂蚁所超越的却是自己!

超越别人不算本事,超越自己才是活着的真谛。因为超越自己需要勇气和自信,而勇气和自信是成功的前提。

1900年,著名教授普朗克提出了量子力学假设及普朗克公式。由于他不敢破坏牛顿权威的经典力学理论,最终取消了自己的假设。而25岁的爱因斯坦却敢于冲破这个权威的圣圈,提出了光量子理论,并推翻了牛顿的绝对时间和空间理论,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一举成名,成为一个更伟大的权威!

普朗克在权威面前败下阵来,他并不是没有足够的学识,而是由于他不拥有那份超越所需要的勇气和自信!

一位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说:“地震当晚,就在我们住的那片楼房倒塌的那一刻,一块巨大的钢板重重地向一对年轻夫妇的头上砸来。夫妇两人临危不惧,一起拼命地用血肉之躯撑起了那块千斤钢板。只因为在他们身体下,还有一个婴儿。当民兵把他们的孩子从钢板下抱走那一刹那,钢板再一次倒下,夫妇俩被压死在下面。事后有专家估算了那块钢板的重量,至少有两吨重!而今天世界的举重冠军能举起的最重杠铃,也不过三百公斤!这就是说,夫妇两人用双手举起的重量,比世界冠军举起的重量还要重七八倍!”
Sponsored link

你一定比你想象的还要好,但是许多人并不这样认为!许多杰出人士在很小的时候,就胸怀大志,就想与众不同,无论遭遇任何磨难,仍相信自己是最好的。事实告诉我们:你的坚持有多强,你的自信就有多强,你的路就有多长。每一个人都应该永远记住这个真理,只有不断超越自我的人,才是最明智的人,也一定是有所成就的人。

只有超越自己才能鹤立鸡群、独立苍穹,才能脱颖而出,才能到达‘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境界。人生的最大敌人就是自己。立身命运,惟有自己的超越方为正途,其余当是旁门左道,登不了大雅之堂。一个人要超越自我,是要有很大的决心和韧性,要通过不懈的努力才可以做到。

我们要超越自己超越赛场,赢要赢的漂亮!

文/张语林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