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6

理財前先學說「不」



文章出處:女人變有錢


女人要如何才能「變有錢」?

說穿了其實很簡單
不是買房子、投資基金或股票

只要堅守「理財四『不』曲」

財富自然就會向妳靠攏


日前參加了一場同學的生日宴
同學的女兒坐在我旁邊
她仍單身
知道我為《女人變有錢》寫專欄
覺得很好奇
問了一大堆問題

她說她大學畢業好幾年了

有工作有收入

住老爸的、吃老媽的

為何還是「女人變沒錢」?

我問她錢都哪兒去了
她說喜歡買衣服、配件
化妝品、做造型
唱卡拉OK、吃館子
從不喝水
喜歡含糖碳酸飲料
再搭配零食

她自認是「3C族」
3C新產品一上市
必定排隊搶購


這樣花錢法
我估計必定入不敷出
她承認「有時」會向老爸、老媽揩油
接著重點來了
她居然還會問怎樣能夠「女人變有錢」?
GooglSponsored Links


年輕人!

先不談要做什麼

應該先談「不做什麼」

我提供的對策是:
先不談要做什麼
以她的情況(還有很多年輕女性)
應該先談「不做什麼」
也就是「理財四不曲」
GooglSponsored Links


第一「不」:不亂花錢

像這位女生花了太多不該花、不必花的錢
她說的「喜歡」
都應該是偶一為之
不能成為生活習慣
既然住老爸的、吃老媽的
如果早早就「戒掉」
幾年下來
她早就「女人變有錢」了


第二「不」:不借錢消費

我從同學女兒身上了解到
包括她在內
很多年輕女性因為花錢未能節制
實質上都處於負債狀態

同學女兒雖然會抝爸媽出錢
卻同時也大方刷卡
但常常只付「最低繳款金額」
有不少餘額在付循環信用高息
實質上就是借錢消費

第三「不」:不因小錢而不存

每月收入應該會有餘錢可存
以前述的女生來說
我初算過
應該可存下月收入的七、  八成


當然,有些人可能所剩不多
千萬不要覺得存不了多少乾脆花掉
「莫因善小而不為」
透過定期定額自動扣款投資基金
小錢可累積為大財富

全文未完,更多精彩內容在

>>> 理財前先學說「不」

 

《女人變有錢 5.6月號/2016 第45期》


本文由 女人變有 授權轉載,原文於此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Source:Cmoney

GooglSponsored Links






您可能也會喜歡: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最好的医院是厨房!
最好的药物是食物!
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好一点!
欢迎一起加入我们的圈子:【食疗养生/投资理财,好文不泄露】


以上内容并不反映或代表本人之意见及观点,转发及引用请自行核实或抉择。本平台所有影音图文,都各自注明来源及作者,请重编录用者注明出处及作者,以尊重其著作劳动。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尽快删除。

我们重在分享,所有文字和图片均从网络转载,对文中陈述内容和观点均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因编辑需要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