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February 2017

创业者的心态:创业成功的名人在心态上的共同特点




美国最大的私人基金会之一考夫曼基金会(Kauffman Foundation)是一家致力于推动创业的大型基金会,考夫曼旗下的一个学者项目课题是:创业者的心态。

通过一年多的调研,项目组研究发现创业者的心态尤为重要,创业成功的名人在心态上都有着相同的共性:

以下是这份研究报告作者的描述:
Sponsored

首先,他们非常坚定。

一款创新产品的诞生,往往有一些独特或是疯狂的地方,并且一开始并不是大多数人都能接受。比如乔布斯在2005年曾经推出过一款名为Newton(牛顿)的掌上电脑,这款产品现在看来无疑是苹果最伟大的创新产品之一,从一定意义上说是iPad和iPhone的前身。但可能由于诞生太早,当时的市场反应很差,最终沦为了一款失败的产品,而iPhone在推出市场之前,苹果公司内部也不是很确定这款产品是否能获得成功。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创业者要对自己的理念非常的坚定。同时,他又要不停地去汲取不同的市场信息随时做出调整,也就是说,在目标和理念不变的情况下,脚下的路有可能和之前规划的相差很大。所以这也是创业者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你怎样可以不断地接收新的信息,不断地去修正,但又能对自己所持有的理念非常坚定。我发现成功的人都把这个问题解决得很好。
Sponsored

其次,他们坚持不懈。

在这方面,我发觉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和很多成功的创业者交谈的时候,我问他们,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们最终坚持了下来?得到的回答大致分两种,第一种是为了自己,很多人会说,我有梦想,我深信我的产品一定会成功,为了证明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第二种是则为了别人,有人会说,因为我已经拖了好几个朋友下水了,或是我已经借了很多亲戚朋友的钱投了进去,所以不管怎样都要把这件事情给做下来。

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别人,创业者都一定要有一个理由让自己坚持下去,绝不能在中途放弃,因为就像他们告诉我的那样,意料之外的难题总是层出不穷,就像孙悟空在西天取经之路一样,打完小怪物又要打大怪物,放弃的理由千千万万,坚持的理由可能一个就够了。
 Sponsored
我看到很多人很有决心也很有激情,但他们就像短跑运动员一样冲刺了一段距离之后就缓下来了,更多的人成为“健身卡人士”,一开始下决心锻炼身体,花钱办理了健身卡,但遇到一些问题就坚持不下去,还善于给自己各种放弃的理由,最终一事无成。

最后,他们勇于挑战“匮乏”

很多人在创业的最初阶段,总是处于一个“匮乏心态”(Scarcity Mindset),总是说:我缺钱啊,缺人才啊,缺客户啊,可以罗列出一大堆缺的东西,甚至有一些人因为看到这也缺那也缺,就早早放弃了。但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清楚,一开始做事情你肯定大部分都是缺乏的。

真正好的创业者,他的心态就是“丰盛心态”(Abundance mindset),他相信:所有的资源,我都可以拿到,我只是暂时没有想到最好的办法而已。我对我的产品很自信,相信这是大部分人都喜欢的,我只是还没想到最好的办法去告诉消费者,让他们来用我的产品。

好的创业者甚至认为,正是因为匮乏、限制和约束的存在,才能打造出有趣的故事。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