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ne 2017

你在浪费天赋吗?七个征兆,检测现在的工作是否适合你


当你出生时,你的内心就有一株小火苗,象征着你生命的热情和能量。生命的目的,就是让这株火苗盛大。你需要认真的倾听你身心灵的声音,宇宙会告诉你一些线索。
你会发现找工作和职涯发展不是简单的X+Y=Z,而是一趟旅程。旅程中,你会越来越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越来越清楚自己天赋的所在,然后,你的小火苗也会不断成长。
传统上,没有人教过我们要去茁壮内心的火苗。相反的,大家总是说:这年头找得到一个可以糊口工作就要偷笑了。为什么我们要相信这种谎话?难道我们就注定单调的工作,回家,打开电视,每年出国度假一次,然后死去结束这一生吗?不!我们可以创造自己的里程碑,与别人分享共同的愿景,我们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工作不该是痛苦的负担,薪水也不是为了买东西、拥有更好的物质享受而存在。相反的,你的工作应该要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片段!当你的火苗在工作时发光,你每天都等不及要去公司,等不及与顾客、销售人员谈话,等不及要和同事们脑力激荡。
但如果你内在的火苗快要熄灭,你会头痛、腰痛、感冒、睡觉不安稳,你的身体会尽其所能的告诉你:你不在对的位置上。
以下七个指标,判断你是否在对的位置上?或者,你正在浪费你的天赋?
Sponsored link

1.你的履历毫无更动

我们每年至少该打开履历表一次,更新自己的工作成果、检视自己一年的进步。若你发现你瞪着履历表,却想不到什么新的事迹可以加进履历里,就表示你过去一年没学到新东西、承担新责任、或达成新成就。这时候,你可能该考虑跳槽了!没有进步就是在退步!

2. 你的努力,没有被看到
无论你想不想升官或变成大人物,每个人只要有付出努力,都会想获得肯定。当你吃力的在工作中求进步,你的主管、同事却不认同你,那么你就是在浪费自己的天份。你有能力做出巨大的贡献,但如果周遭的人不能发现你的潜能,你也无从发挥所长。
Sponsored link
3. 你的生命之火越来越晦暗

当我们踏出舒适圈,告诉自己:「我拥有许多才能,我真的很棒!」,你的生命之火就会越来越旺。当别人唱衰你,这个也不会成功、那个也不会成功,你的生命之火就会逐渐熄灭。勇敢站出来,去做别人唱衰你做不到的事,证明你会活得更好,就是最棒的复仇!

4. 你没办法说实话

如果你的聪明才智,被愚蠢又违反人性的陈述、想法、实践与工作上的政策所阻挠,让你在职场上连实话的说不出来,那就走吧!到一个可以自由发声的地方去! 

5. 你的影响范围没有扩张

当你在一个对的的职位发展得不错,人们会注意你、感谢你。他们看到你的能力,会分派给你新的任务。你会慢慢发现自己有了「后援会」,人们会帮助你超越部门、跨出公司,去扩张你的影响力。但若你坐在不对的位置上,人们会捍卫自己的工作,深怕下放权力会扩大了你的影响力。你想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拿来搞办公室斗争?还是致力让世界变得更好?
Sponsored link
6. 你在人力市场上,越来越抢手吗?

若你在工作上没有做出好成绩,在人力市场的价值也会下降。别为了你的雇主,就糟蹋了自己的履历,记住,请避免日复一日做着你已经很熟练的单调工作。若你打算跳槽,试想,哪个雇主会愿意去聘请一个生命之火几乎快熄灭的人呢?

7. 你没有走在自己该走的道路上

你的工作应该带领你,走向你所展望的愿景。若工作无法带领你走向你想去的地方,你为何还要继续走向错误的目的地?另一方面,如果你的上司同事不了解你,不能让你成为你应该成为的自己,那你也别再对牛弹琴了,你的天赋值得更大,更光明的舞台。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