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une 2017

为什么你又忙又累、没有生活、还不开心?




工作以后,你是不是总会抱怨“我好累”,工作太忙,没有生活,很疲惫, 那该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

有一类人,半夜开完了一个紧张的工作会议,第二天一大早,又会看到他们精力充沛地在户外健身,他们的工作非常忙碌但生活也同样精彩。

还有一类人,会经常因为工作而累,假期或周末结束时也会觉得累。他们休息的方式是“瘫着”,一有空闲就无目地刷朋友圈,一边打游戏一边看电视剧,然后觉得空虚、疲惫。
Sponsored link


常有人说,要“像热爱生活一样去工作”,你更该像对待工作那样去生活:定好目标;狠抓执行力;提升效率;注意计划和节奏感;专注。

然后你会发现,能够提升工作效率的“俗套职场经验”,用来提升生活质量原来很有用。
Sponsored link

① 定好目标:别总想着“工作做完就有空生活了”,这是不可能的。
② 别认为休息可以随便:把玩、看书和写作都做成计划。
③ 排好生活优先级:给生活写月计划和做日程表。
④ 不是工作才讲究效率,生活也需要。
⑤ 摆脱低效忙碌的一个实例:像 all in 工作一样对待生活。
⑥休息就像工作一样,不是一件可以不管方向的事。
⑦  没有完美的一天,但可能有挺好的一周,不错的一年。

没有完美的一天,但可能有挺好的一周,不错的一年,完美的一生。

其实,生活中,不乏有人总会把自己太累的原因归结为“工作太忙”,但这可能是城市生活里最常见的错误。

你觉得累的真实原因往往不是工作太忙。先接受这一点,才有可能下定决心检查一下,到底哪里出了问题。然后你会发现,很多人并不是没有时间好好生活,而是以糟糕的工作状态为借口,放弃了生活。
Sponsored link


一辈子不长,希望你能永远热泪盈眶,热爱你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