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une 2017

星云大师:如何增加修养



我们一个人要增加修养,
先要从改来做起,从受来做起,
从自我要求做起,怎么样来增加修养呢?

第一.要改言、改性、改心
就是我们的语言如果不改不进步,说话就没有艺术,不容易得到好的效果不改性,就是性格上习气很重,你不慢慢努力改,那个性格恶性就不除心里你不改心里头的所谓贪嗔愚痴、邪见、嫉妒、傲慢你不改,就不能有修养,没有进步,所以不断地改才能不断地进步,所以要改言、改性、改心.
Sponsored link

第二.要受教、受气、受苦
有的好像人,像学生读书,容易进步,为什么?他就是接受,有的人没有进步,就一直在排拒,所以我们做人、学习,要能受教,所谓什么教化,都能好像把它吸收到我的心中,不但受教、受气,我们知道,一个人光是接受人家的赞美,这个是不能增加自己的力量,要能接受人家的加之于我们的伤害我们接受很多的受气,才会有进步,受苦,被苦打不倒,这个也会进步的.

第三.要敢说、敢当、敢做
我们有一些人不敢说,你不说,你不讲清楚,不说明白,人家不了解啊,或者不敢担当,就不能负责,或不敢做如果是善事、好事,为什么不敢做呢?
Sponsored link

第四.要思想、思考、思虑
所以无论什么事情,你必须左思想,右思想,前思想、后思想,要想清楚,思想这个是智慧,要思考凡是事情要经过多多考虑,多多思虑,然后进行做的话,必定就事办功倍!

所以今天讲的如何增加自己的修养:

第一
要言行改性改心。

第二
要受教受气受苦。

第三
要敢说敢当敢做。

第四
要思想思考思虑。

文章来源:http://mp.weixin.qq.com/s/EajqxPgGY1K2Iym1cMLX9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