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ne 2017

能尊重你的人,必定值得你去尊重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高傲自大瞧不起人的人,往往不过是有些小成就的人。
而真正有大成就的人物,却对每个人都表示尊重,也不把自己放到高高在上的地方。
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人品不会太差。肯去尊重别人的人,往往也值得别人尊重。
Sponsored link

一、尊重——与职位大小无关

一个白宫临时工离开前带家人来白宫照相留念,临时工的儿子欢快的告诉奥巴马,他也剪了“奥巴马头”,想摸摸奥巴马的头,看看他俩的头型是不是一样的。

奥巴马非常痛快的同意了这个小朋友,把身子弯下九十度。孩子终于开心的摸到了奥巴马的头。

这是一个美国总统和平民孩子的故事,奥巴马没有因为他是位平民而拒绝他,也没有因为他是个孩子而忽略他,而是给了他最好的尊重。
Sponsored link

二、尊重——与金钱多少无关

街头的馒头房每天晚上都会来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总是很晚才来,揣着一张皱皱巴巴的一元钱,然后提走一兜馒头。

有一天孩子问妈妈:“他每天提走的馒头应该有三四块钱的,你为什么只要一块钱?”

那位妈妈说:“他和老伴相依为命,年纪大了,实在贫困,那些馒头是他们一天的主食,我怎么忍心要多了!”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不要钱送给他们?”

“每天都不要钱,他觉得那是施舍;我只要他一块钱,那是卖。我骗他那是每天剩下的馒头,便宜处理给他,其实是我偷偷留出来的好馒头。”

那位女人尊重老人的尊严,让他“赚便宜”也能心安理得一些,又何尝不是最单纯的善良。

三、尊重——与身份无关

肯斯是美国一所著名音乐学院的教授。

一日,他路过一位乞讨者旁边,听到了乞丐弹奏出来的音乐出奇的优美,非常钦佩,当即蹲下来询问那位乞讨者能否教他。

于是一位教授和一位乞讨者在路边欢快的讨论起音乐来。

作为教授,他没有抬高自己,谦逊的向乞讨者请教,没有任何顾忌的与他交流。这种尊重,是他对自己修养的最好体现!
Sponsored link

瞧不起别人,也会贬低了自己;
会尊重别人,就是在尊重自己。

尊重
是一个人修养的体现
是一个人内涵的流露
是一个人境界的展现

尊重你的朋友,是他们陪你成长;
尊重你的敌人,是他们逼你强大。
尊重你喜欢的,是他们让你欢心;
尊重你讨厌的,是他们教你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