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ne 2017

智者与弱者的区别,你选择做哪个?


智者总是长袖善舞,弱者总是自怨自艾。智者总是用最小的代价得到最大的收获,而弱者总是庸庸碌碌收获甚微,你知道其中的差别吗?为你总结出智者之道,看你能做到多少。
  
​一:善于把握人性,赢得人心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人心即天命所归”。要想赢得人心,必须善于把握人性,尤其是人性的弱点。人性如天,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二:语言的力量,足以倾倒世人

千万不要忽视语言的重要性,有些时候语言可以起到呼风唤雨的作用。它启示我们,语言就是力量,它足以征服人心乃至一切。
Sponsored link

三:做大事不可拘小节

远行的人不能让蔓藤缠住双脚,做大事的人不能因小节而停步。拘于小节,必坏大事。当整体与局部、利益与道德、理智与情感发生冲突时,不仅要识大体,明主次,还要有壮士断腕那样的果断和坚韧。
  
四:工作专注与事业之成功成正比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是一条铁律,专心工作的人才能走向成功,越能专心,成功就越大。正如荀子所说:“蚓无爪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
  
五:积极万事可为,消极一事无成

天下事无非三种情况,不可能成,不可能不成,可能成可能不成。绝大多数情况属于第三种。因此积极或消极成为事业成败的决定性因素。如果说成事在天,那么你的心态就是老天的旨意。
Sponsored link

六:躺在床上上不了路

计划可以在实施中完善,条件可以靠创造去成熟,等待万事俱备,只能使计划胎死腹中。要远航就不可能没有风险。也许最大的风险是等待,最稳妥的办法是干起来。
  
七:善于借助外力,事业才有支点

还记得阿基米德的话吗?“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任何事业都需要一个支点,这个支点就是借助外力。人的天性虽然有自私的一面,但也乐于相助,只要你有一幅美丽的蓝图,他是最好的摇钱树。
Sponsored link
  
八:被失败击败,才是真正的失败 

每个人都要经历失败,或迟或早。这不是不详的预言,上帝的学校是不允许缺课的。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事,屡败屡战是走向成功的惟一途径。所以真正的成功者只能是那些立经失败而精神不倒的人。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