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anuary 2019

每天5分钟的感恩如何改变了我的人生?(强烈推荐)




原文:The Transformative Power of the Gratitude Habit
作者:Leo Babauta

这个是我在训练的一个小习惯,它可以使困难的处境改善很多,而你却不会感到意外。这个习惯就是感恩。

身怀感恩之心是如此简单,而我们常常忽略这样去做。但是当我们心怀感恩时,它能改变我们看待事物的视角,乃至我们的整个人生。
Sponsored Link
举一个例子。大约10年前,我在一场暴风雨中被淋得浑身湿透,想到自己穷得身无分文,厌倦工作,身体状况也不容乐观,就感到压力阵阵袭来,心闷得慌。事实上我真的是对所有的一切不抱希望了。

后来,我决定列一个清单,在雨中,把我头脑里想的值得感激的事,或者觉得正确的事都列下来。

那可够长了,我自己也记不清所有的内容了。

以下是一些我还记得的:

我娶到了一位漂亮、有爱心并支持我的好妻子。

我有5个出色的孩子(现在我有6个孩子了)
Sponsored Link
我仍然有工作。

我还算健康(也许有点偏胖,但是我没有慢性疾病,也没有病痛)。

我有着可爱的家人(包括父母,兄弟姐妹,叔叔婶婶等大家庭),我深深爱着他们。

我生活在一个热带岛屿上,当你汗透了的时候,一场雨下来,你会发现雨水异常清新。(我现在住在加尼福利亚州的北方地区,当时我正住在西太平洋中的关岛上)

我还活着。

我能吃到美味的食物,闻到花香,观看艺术展览,听音乐。这都是奇迹!

我有朋友。

我会跑。

我拥有爱的能力。

我还可以从自家的院子的大树上摘柠檬!

我可以读小说,那可是我最钟爱的小说啊!

我并没有挨饿、无家可归、贫穷、孤苦无依或者遭受自然灾害。
Sponsored Link
实际上我列的清单大概是这个的4-5倍长,但是我想你应该懂我的意思了。那些我过去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现在被放在重要的位置。尽管那些我感觉不好的事情也没有消逝。但是我学会了正确看待它们。

它们混合了生活中更多有力量的元素,组成一个整体,那就是最后的美丽和真爱。

的确,它们是我生活中不顺心的事情,对此我感到糟糕也是正常的,但是——想起生活中的其他部分也是同样重要的。 记住这些经历,甚至是生活最糟糕的事,让我们的生活正如它本身一样既复杂又有趣。 生活中如果没有这些挑战的话,该会多么的无聊啊!

在那个热带小岛上,那场瓢泼大雨中,对生活的感受,对我的改变非常明显。这一切都来源于我列的小清单。从那以后我无数次用到了这个方法,而它也改变了一切。


我对某个人忍无可忍的时候,我会尽力去想他有哪些地方是值得让我感恩的。

我一直拖延某个项目的时候,我会看看是什么让我心存感恩地参与到这个项目中。

我受伤或者生病的时候,我对自己依然还活着心存感恩。

当我失去好友的时候,我会悲伤难过。但是我仍然心存感恩,我感恩过去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以及他们所带给我的一切。

旅游中遭遇不好的事情,我对旅行本身仍然心存感恩,正是这些挑战让旅游成为一次冒险。

当别人讨厌我的所作所为,批评我时,我还是心存感恩,我感恩他们关心我甚至如此关注我,关注本身就是一个礼物。

如果在生活中你总是忘记感恩,那么我想提一个小小的但是非常有效的建议,那就是:从写日记开始!

每天写日记、冥想有关感恩,或者只是想想生活中需要感恩的事,只需要花几 分钟时间。每天都提醒自己去做这件事,看看它是否改变了什么。

不要随意仓促的做这件事,也不要心不在焉。你写下的那些事一定是你内心真正感激的。对你生活中的事情,你要感到惊叹。

你这么做以后,我敢保证你一定会对生活感到满足和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