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anuary 2019

“钱不是万能的?”“呵呵”




一个姑娘失恋,天天在微博call我,让我帮她。前男友铁了心不回头,她让我帮她想各种办法挽回。我说姑娘,你知不知道这样只会让你在他面前越来越失去魅力。
她说那我怎么办呢?我说抓紧时间去赚钱啊。赚钱你会快乐,赚到钱以后消费又爽一次,一件事让你爽两次,总好过你在坑里出不来吧。
她说钱又不是万能的。
我问你一个月工资多少,她回答,3500元。
那你真没资格说钱不是万能的,钱对你,就是万能的!
我就是这么一个让人讨厌的人,专往别人的痛处戳。但有时候,疼痛地清醒,比舒服地糊涂好。
Sponsored Link
爱情最大的难题是,如果对方不喜欢你,或者觉得你不合适,你越用力,他越不可能爱上你。除非你能熬到他老态龙钟、无人问津,但那时候,你一辈子也完了,得到有什么意思?
何况贾樟柯导演还在《江湖儿女》里,把这种故事的结局安排成哪怕你把病重的男人接到身边悉身照料,他病好的第一件事,还是逃跑。
一个女人过得好的标志可以是找到了一个好男人,也可以是找一份好事业,或者至少明白工作的重要性,暂时赚不到钱不要紧,努力总有回报。
金钱带给一个人的快感,与爱情类似。如果你觉得钱不如爱,一定是因为你没有赚到过足够多的钱。
失恋是一个机会,不仅仅是换人的机会,更是让你奋发赚钱的机会。
张爱玲说忘记一个人,只有两个办法,时间和新欢。我建议大家把工作当新欢,把赚钱当新欢。工作比爱情可控,你万一换个人渣去爱,说不定是雪上加霜,伤口上抹盐,但你找个兼职,或多或少能多点收入。
我大学一毕业就失恋,去广告公司找了一份兼职。工作单位在关山口华科对面,我兼职的广告公司在汉口火车站,武汉小伙伴应该明白这种距离,毕竟光谷人跟汉口人谈个恋爱,都叫异地恋。
在公司上完夜班,坐两个小时公交去广告公司开文案讨论会。背一个硕大的帆布包,有一次遇到扒手,他在我包里摸来摸去,我脑袋里一边想着今天的文案,一边看着我的包,咦,有东西动,老鼠吗?
Sponsored Link
旁边阿姨狠狠踩了我一脚,我才伸手去抓小偷的手。小偷骂一声“穷鬼”,往车厢后排走去。
22岁,我失恋了,是个穷鬼。大大的包里装着采访本,书,饭盒。公交卡和仅有的一点钱,被夹在采访本里,没有钱包。
但那时候,我真的不怎么想失恋这件事了,世界像一个巨大的马戏团,哪怕我是小丑,也努力扮好自己的角色。
三个月后,我用兼职赚的钱,去深圳玩了一趟。坐在南中国的暖风里吃海鲜的时候,我忽然觉得世界好大、我很年轻,有无限可能,而爱情和婚姻,只是一种很小的可能而已。
钱不是万能的,这句话,对,但也不对。
瑞典幸福研究所的研究成果显示,钱的确不是万能的,“钱越多、越幸福”也并不正确。但这种不正确的前提是,你有足够多的钱。
“从一万到一百万的过程,每一步都是惊喜和快乐,从一百万到一千万,快乐和惊喜会逐渐递减。当一个人的财富超过了一千万,财富增长跟快乐的关系会越来越小。”
所以你看,钱不能使人快乐这件事是有门槛的,而你我,应该还远远没有到达这个门槛。那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不努力工作,整天想着风花雪月,为男人不热情、不理你而着急?
男人理不理你不要紧,世界能拥抱就好了。而我们用什么资本去拥抱世界,当然是做好每一件小事,学习无数的技能,努力让自己配得上越来越高的薪水。
Sponsored Link
说努力也没用,说老板白眼狼的姑娘,其实根本没有掌握不可替代的技能。而不可替代的技能,也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高不可攀。
如果任何小事,你都能做到比别人多5分,这多出来的5分,日积月累,就会变成一种不可替代的东西,让你得到信任和财富。
周四了,一壶鸡血尽余欢,古今多少情,都付笑谈中。
·END·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