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anuary 2016

长期晚睡危害一览表,从今天起拒绝晚睡



有些人原本一向身体健康,但在连续熬夜数晚后,突然第二天起床会觉得很疲劳,一闭眼就想睡觉,而且会腰酸背痛,但一到晚上精神又好起来。

  
别以为这是小事,根据中医的看法,是因过劳而造成体内器官阴阳失调,就是体内器官起内讧,互相打架,最后造成器官衰竭而死。
ad by Google


晚上睡眠是排毒的最佳方式:

  
睡眠是身体进行自我调整的时刻,你侵略它的时间,它便侵略你的健康,希望过劳致死的事件可以不再发生。

  
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宜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早上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ad by Google


睡眠不足的危害:

1. 皮肤衰老表现:

  
干燥、皱纹、暗疮、色斑,晚10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如果身体在安睡,皮肤就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代谢废物。

  
如果在熬夜,皮肤也正在张大毛孔,外界的有害物质就都吸收到皮肤上了,而且熬夜也会让人激素水平失调,诱发粉刺和暗疮等状况。

2. 眼睛衰老表现:

  
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3. 肠胃衰老表现

  
胃疼、胃酸,甚至引发胃溃疡,胃是身体中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同时,在熬夜时常用的烟、浓茶、咖啡对胃黏膜也有不良的刺激。

4. 大脑衰老表现:

  
记忆力的下降、反应迟钝、头痛、失眠,大脑在睡眠中修复负责记忆的细胞,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这部分细胞就会损失得越来越多,导致记忆力下降。

  
熬夜时,意味着人体负责工作的神经在加班,神经系统疲劳的后果就是消极怠工,让身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甚至头痛、失眠的情况。

5. 免疫力衰老表现:

  
身体抵抗力低,经常生病,夜间是人体生产新细胞的高峰时间,熬夜让身体持续处于消耗状态,免疫系统抵抗外界影响、修补体内组织的工作就要加倍。

  
据调查,成年人只要3个晚上不能保证7~8小时的睡眠,免疫系统就可能降低60%。

  
如果不及时睡觉,意味着你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去,长期累积,你的体内环境就会失调,自然规律会被打乱,陷入恶性循环。

  所以,从今天开始,要记得早睡!



a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