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y 2016

投资改变命运,理财积累财富




“守财奴”的日子并不好过

从前有个守财奴,他熬了很多年,终于从年迈的兄长手中接过万贯家业。由于雇佣员工很多,每天不断“往外放”的粮食也就越多,这件事情让守财奴心疼不已。这不,没多久,就一意孤行关掉所有的店铺遣散所有员工,这还不算,更厉害的是竟然变卖所有家产,换成一堆堆既不愁吃也不愁喝的钞票,并埋在一个隐秘之处。

这钞票就是他的心疼肉,没几天就瞅一下,没几天就瞅一下。后来终于有人留意到了他的行踪,趁他不注意时将钱财掏之一空。守财奴再去时,望着空空如也的“钱财庙”嚎啕大哭。

有个路过的人看到守财奴嚎啕大哭的惨样, 便细问了缘由,末了,过路人笑了,对守财奴说:朋友,别灰心,别丧气,其实你并没有拥有原先的钞票。不如拿些纸片埋在土中,这么做也能弥补你自己的损失,因为据我所知,你有钞票时,也没动用过。
GooglSponsored Links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切财务如不使用,就等于没有。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如果你的钱不能为你创造价值,就等于被埋没 的“石头”。

一般来说,增加财富只有两个途径:要么,努力工作赚钱,存到银行,增加账面存款;要么,投资,让钱生钱。我们发现,在现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单纯靠赚钱攒钱的第一种途径,很难实现生活无忧、经济自由的目标。

也许,你会说:投资、理财,说着容易做着难,既麻烦又有风险。其实,不懂投资又怎样,以前我们的父母不是一样熬过来了,难道我不可以如法炮制老一辈的经验吗?

也有人说:钱够用就好了,大不了不了了之后,我回家种地去,照样快活。
GooglSponsored Links



那么现实究竟是怎样的呢?

虽然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但大环境的变化迫使你不得不睁开双眼,面对这样的事实:千真万确的是——安稳守财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今天的你,随时可能遭遇通货膨胀、金融危机、失业、破产等各种不可预测的状况!无论何时,一旦你手头一无所有,那么,流落街头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犹太人对财富有一种说法:只有舍得花钱才能挣到大钱,对该花的钱绝对不能计较。有钱人会把金钱放在稳定的生利投资上,让钱滚钱,利滚利,源源不断地创造财富。要学会有钱人的投资智慧,让手中的钱动起来,以钱赚钱,为自己“生”出更多的财富。

你一生理财,财才能理你一生。

无论你是给人打工还是自己创业,无论你是公司白领还是管理一个企业,无论你是从事什么职业,小到生活细节,大到职业事业,你都必须注意自己的财务状况,时刻注意理财并且养成自己的良好理财习惯。

人们一定要非常清晰的明晰自己的理财目标,或是自己生活理财与意义,或想要达到的财务目标。一个人只有自己需要追求什么的时候,才能去确定自己要怎么做,所以要想过上富裕的生活,就要懂得理财,就要学会理财。理财不是一段时期的事情,理财贯穿一个人的始末。

财神和散财童子的一段对话:

“假如10个穷人都中了10万元彩票,两年后,结果会是什么样子?”财神突然问道。

“不知道,他们应该很幸福。”

“不。实际上,会有8个人分文不剩,因为他们把这些钱都用来买奢侈品和吃喝玩乐去了;有1个人会简单地投资,一年挣个不到1万元;而只有1个人会认真积极地投资,取得每年2万元以上的收益。”“真是不可思议。我也一直盼望着有额外的1万元,这样我就可以买辆最好的山地车,那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是的,很多人总希望自己能不断地涨工资,有更多的收入,以为凭着这个就能过幸福生活。实际上,很多时候尽管收入多了,但同时却花了更多的钱去买更大的房子,买更好的车,买各种名牌的东西,日子反而比以前更紧巴巴了。长此以往,就形成了一个怪圈。”

“真是这样的。”

“所以说,如果没有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不能适当地理财,钱再多,也解决不了大问题。刚才讲了那么多,有点累了吧?现在我们来休息一下。”说完,财神走到神像里头,从里面掏出一枚铜钱,看上去比普通的铜钱要大要亮。

财神小心地把它放到散财童子的手里,说:“好好握着,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它,不要说话。”散财童子照着做了。突然,他看见了自己那个“月光族”表哥。他站在自己的家里,周围堆着许多心血来潮时买来的却从没翻过的书,旁边桌上放着4部照相机,其中3部各只用过一两次,至于各种手机买得就更多了。怪不得总嚷着没钱呢,原来都用来买这些东西了!接着,很奇怪地换了一个画面,却是一个中年人正发着牢骚呢。他埋怨道:“当初真不该买这么大的房子,弄得我贷款还了20年都还没完。”旁边一个妇女却说:“我们家小强的大学学费还没着落呢。”散财童子想,这中年人我怎么那么眼熟啊,仔细一看,原来是20年后的表哥。正奇怪呢,场景换到一个老年人身上,细一看,居然又是表哥。这次,他老两口神色黯然、无精打采地坐在一个简陋的老人院里。

散财童子正触目惊心时,从铜钱里蹦出一个小孩,年龄身高都和自己差不多,正笑嘻嘻地看着自己呢。正准备发问,小孩开口了:“你觉得很奇怪吧。我出来时总是会吓人一跳的。刚才你看到你表哥一家了吧,这就是他们的一生,可怜的一生。因为你表哥没有理财,所以承担不起养家的责任,连带着让他的妻子和小孩一起跟着受苦。”散财童子想,我可不能像他那样过一生。

那个小孩接着说道,“我也给你讲个故事。有3个人要被关进监狱3年,监狱长满足了他们一人一个要求。俄国人爱抽雪茄,要了3箱雪茄;法国人最浪漫,要一个美丽的女子相伴;而犹太人说,他要一部与外界沟通的电话。3年过后,第一个冲出来的是俄国人,他的嘴里鼻孔里塞满了雪茄,大喊道:‘给我火,给我火!’原来他忘记要火了。接着出来的是法国人。只见他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子,女子的肚子里还怀着一个。最后出来的是犹太人,他紧紧握住监狱长的手说:‘这3年来我每天与外界联系,我的生意不但没有停顿,反而增长了200%,为了表示感谢,我送你一辆劳斯莱斯!’”

“散财童子,这则故事说明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世人总以为我是一个冷血动物,趋炎附势。实际上,富人和穷人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你选择成为一个富人,并为之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认真地克服一些不必要的欲望,最终就会成为一个富人,你家也会成为富裕的一家;而穷人往往是年轻时没有规划,花钱无节制,所以老了只能是个穷人而已。”财神说道。

“因此,我要告诉你一个重要的理财观念就是:你不理钱,钱不理你。你一生理财,财才能理你一生。”说完那个小孩便又缩到铜钱里去了。

财神和散财童子的一番对话,告诉我们善于理财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啊!当一个人能够在平时的生活中注重理财,知道在生活中量入为出,知道怎样对钱进行分配,那么他的一生就会过得比较富裕,不会让家人受苦。相反,如果一个人不懂得怎样进行理财,生活只能是过得一塌糊涂,家人也要一起遭殃。这样的人怎么能有快乐可言呢?所以理财是一个人必须要上好的一门课,这对你的一生都是很有帮助的。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你若理财,财可理你。成功的理财可以增加收入,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可以改善个人或家庭的生活水平,享有宽裕的经济能力,可以储备未来的养老所需。从今天开始就要认识理财,让理财伴随你的一生。

早理财早受益,让梦想照进现实”
Sponsored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