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6

看完这3个故事,你还不开始努力吗?



29052017


5000与10万

未成名之前,
青年画家租住在一间狭窄的地下室里,
每日以画人像卖画为生。

一天某富翁从街头经过时,
相中了他细致温婉的画风,
于是请他画一幅半身像。
双方约好酬金为5000。

ad by Google


一周后,富翁来取画,
当他看到画家的蜗居时,
顿时感到自己给的价格太高了。
“像他这样的穷人,1000元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他想。

于是他对画家说:
“你没有画出我想要的样子来,
所以我只能付你1000元的辛苦费。”

画家立刻摆了摆手说:
“不行不行,这个价格太低了,
1000元我连成本都收不回来。”

ad by Google


“我就给你1000元,
这个价格对你来说,
已经不低了,不是吗?
再说了,这幅画,画的是我,
如果你不拿着这1000元,别人也不会花哪怕一毛钱来买它的。
这一点我想你比我更清楚。
”富翁好像耍赖皮似的说。

画家顿时明白了,
富翁是瞧不起他的落魄和穷酸。
于是他愤愤不平地坚决不肯出售。

富翁就盯着他说:
“我最后问你一次,1000块,你卖还是不卖?”


画家怒目相视:
“我也最后告诉你一遍,我不卖!
但是,如果你今天失信毁约的话,
我最终会让你付出20倍的代价!”

“20倍?10万?
”富翁狂笑了几声说:
“我才不会笨得花10万块来买这一幅画呢!”

“那我们就等着瞧好了!”
画家对着富翁的背景喊道。

被这件事刺激以后,画家甚是伤心,
他发誓一定要闯出一片天地来,给那个富翁点颜色看看。

10年后的一天,
富翁的一位好朋友来拜访他的时候说:
“真奇怪,XX博物馆为一名著名的画家开设的画展上竟然有你一幅画,
标价高的出奇,10万块!
而更奇怪 的是这幅画的题目竟然是《贼》。”

富翁顿时像是被人打了一记闷棍,
他想起10年前的那件事来。
没办法,为了保住自己的名誉,
他不得不连夜赶到那家博物馆,
分毫不差的把那幅买了回来。

启示:
没有什么能打倒你,
除了你自己。
只要你永不泄气,
挫折就会反过来成为助你成长的阶梯,
一直通向你所希望的境地。


这很好啊

一位非常有智慧的老人被国王请到宫中,做了国师。
他有一句非常有名的口头禅,
那就是:“这很好啊,是件好事!”

一天国王的小手指不小心被砸掉了。
疼痛难忍的国王问老人有什么办法可以止痛,
老人又把那句口头禅搬了出来,

他告诉国王说:
“尊敬的陛下,请您大声的念'这很好啊,是件好事',
您的伤痛就会减轻许多。”

国王听了勃然大怒道“寡人的手都这样了,
你还说是好事!我现在就把你关起来,
看你还说不说这是好事!
”但是没想当卫兵押老人进监狱的时候,他还重复那句话,
“这很好啊,进监狱也是件好事啊。”

后来,国王和大臣们去打猎,
不幸被土著居民捉住了,
打算把他们做祭祀品。
但是根据当地的规矩,
肢体不全的人是不能做祭祀品的,
于是把国王给放了。

回来之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把老从给释放了,
而且对他大加赞赏,
然后问道:
“我少了手指是好事已经被证实了,
那你被关了这么久,难道这也是件好事吗?”

“当然。”老人答道,
“如果不是在监狱里,
我肯定要陪您去打猎,
那么现在我一定被杀掉了”
智慧老人摇了摇他健全的双手说。

启示: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祸福之间并没有绝对的界限。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
只要能以乐观的眼光去看,
每一朵乌云的后面都有阳光存在。


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

世界著名的成功学大师戴尔.卡耐基刚刚起步的并不顺利,
尽管全国人民无不知晓他的名字,
尽管他的分校遍布美国的各大城市,
尽管看上去他的事业如火如荼,
但是几个月下来,
残酷冷漠的数字还是在无声的证明前着:
你的开销比盈利多,你不但一分钱都没有赚到,还赔了XX钱。
这个结果使得卡耐基大为苦恼,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责里,
不住地抱怨自己的疏忽大意,
还一度精神恍惚,使得刚刚起步的事业岌岌可危。

偶然一天,卡耐基遇到了自己中学的生理老师。
了解了他的近况之后,老师默不作声地给他拿来了一杯牛奶。
可当他刚拿起杯子要喝的时候,老师突然伸手把牛奶打落到地上。
看着迷惑不解的卡耐基,

老师大声说了一句话:
“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因为这没有用!”
Sponsored link

这句话如同醍醐灌顶,
一下子震住了苦恼中的卡耐基。
他顿时领悟了,精神也随之振作起来。
就这样,他那些险些夭折的成功培训班活了下来,
这才有了今天依然活跃在市场上《卡耐基成功之道》等伟大作品。

启示:
已经无法改变的事实,
既可能成为推动人成功的法宝,
也有可能成为困住人的陷阱。
至于它对你是什么,
关键就看你是对着打翻的牛奶哭泣,
还是清扫一下现场然后再去倒一杯。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