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y 2016

月薪3千轻松攒出20万,这样做帮你攒出大钱



15072017

工资不高的情况下,该如何合理规划,攒出大钱呢?看看融360论坛达人“让时间说真话”是怎么做的。

一份再普通不过的工作,起薪2k。但你知道吗?50个月,期间经历过7次涨薪,虽然幅度不大,连住房公积金在内我竟然接攒出了20万!

我有一个习惯:记录自己的工资收入。

然后把自己的工资单都保留在信封里。今天拿出一叠工资单在整理。

看似不多的数字,因为时间效应,竟然也有近20万。怪不得,总感觉不缺钱。还记得,第一个月的实习工资到手只有920元,之后转正也不过2k多。

我从未想过,我会在一家公司工作到今天。那时候我的工资少的可怜,而那时候的房价也是我无法企及的。可如今我和丈夫也逐步实现了买房买车的小家晋级之路。

但有人会说,你挣的不多,不代表你老公挣的也少啊。

其实,13年正是老公换工作的档口,差不多一年时间,老公的收入基本上3000元左右。

又有人会说,你和老公挣的都不多,可你们的父母可以支助你们买房啊。

我定这个梦想的时候,并没有奢望父母的支助。因为,我们双方父母赚的都是辛苦钱。不好意思再问他们要钱。
我想,很多人收入都比我们两口子高,但为什么他们没余钱?

也许就是执行力不够吧。

如果你想攒下钱,我的建议是:
GooglSponsored Links


第一:知道你自己能赚多少钱。做一张工资变化表。
做工资变化表是对工作的最好总结,我们工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挣钱,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如果工作一年以上,你的工作没有任何变化,那只能说明两个问题:
1. 你的老板太抠门了,你需要寻找下一个东家;
2. 你的能力太差了,你需要努力充电,提高自己的能力。

不管是老板抠门还是你能力差,都需要引起你的重视,这直接影响你的收入,当然,我不建议你莽撞的选择跳槽,最重要的还是多多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即使现在的老板给你工资低也不要抱怨,化悲愤为力量,加倍努力工作,时机成熟,你自然会得到好的待遇,如果你有本事让猎头公司来挖你,那你就赚了。

第二:做收支明细表。
这一点很关键,很多人对自己的收支不明确,总觉得自己每个月挣个三五千,然后也没怎么乱花钱,可是钱却没了。做一个收支明细表有很多好处:
1. 你清楚的知道自己挣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收入减支出是否还有盈余。
2. 心中对自己的收入有了一个醒目的了解,消费的时候就要努力做到量力而为,不要过度消费。
GooglSponsored Links


第三:做理财汇总表。
要学好让钱赚钱。在理财初期,我们不可能把大量的钱放在同一个理财项目上,我们要通过实践,找出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在这个实践的过程中,我们要不断尝试。做理财汇总表,可以让我们一目了然。标明存款日期和到期时间,这样即使急需用钱,我也能知道自己在什么时间有多少钱可以支配。

其实,我并没有做高风险投资,主要都在做稳健的投资,年化收益保持在8%就满意了。生活我也不是单一节省,只是更爱自己做饭和DIY,节约但也有乐趣。最重要是我对自己的生活有绝对的规划和计划,所以每一笔收支都井井有条。

50个月,起薪2k,经过7次涨薪,虽然都不大,但最后我攒出了20万。相信未来会越来越美满。
所以,收入再低,也不用太担心。努力上进,慢慢积累,时间也能帮你富有。

注明:文章来源于融360论坛达人,让时间说真话。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于【公众号:融360财秘】。

GooglSponsored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