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May 2016

旅行是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方式



19072017

想要深入了解一個人的個性就是跟他一起去旅行,因為旅行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要日以繼夜相處,優點缺點、生活習慣、金錢觀暴露無遺。因此有些好朋友或姊妹淘卻因為一起去了一趟旅行回來後卻分手收場,發現彼此相見不如懷念。

一位朋友就跟我說,沒想到她的好朋友衛生習慣這麼差,浴室用完之後完全不清,洗臉台亂七八糟,浴巾亂丟,洗完頭頭髮亂黏在牆壁上,看了覺得很噁心,所以發生了口角之後再也不想有第二次出遊的機會了。另一位朋友說跟她的高中的一位同學出去旅行以後,才知道她這位大小姐買東西、吃東西一分一毛都算得很清楚,讓她覺得一點情分都沒有,很受傷,說認識這麼久才知道她很計較,這樣的人不想再有點一起旅行的念頭了。
GooglSponsored Links



的確,一起旅行像照妖鏡一樣,人在放鬆的時候最能做自己,幾天下來雙方所有的個性和習慣都是最真實的自己,毫無掩飾。所以與好朋友要一起去旅遊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尤其是從未同遊過的朋友,第一不要太小氣,第二不要太自我。出門在外難免東買買西買買,有些小錢就不用太計較,相互照顧,倘若相處愉快,更能增進彼此的友誼。

還有不要把對方想得太美好,期望值不要太高,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和成長方式不同,生活習慣也不同,當要24小時一起過日子時,挑戰是很大的。他不見得和你以前想的一樣,也不一定要符合你的標準,所以包容與欣賞是最重要的心態。
GooglSponsored Links



好朋友一起旅行最重要的是分享和陪伴。美好的事物有人可以傾聽、訴說,這是多麼難得。在旅遊的過程中,應該把重點放在這上面,共同歡樂,彼此諒解。去了解你的夥伴,看你的優點,關心你,而不是把重心放在比較彼此生活習慣的不同,去挑出哪裏不對勁。珍惜這份緣份,一定要有包容的心,就算發現他與你以前想的不同,一些小缺點也要釋懷,用你們閨密式的語言去化解,畢竟為了一次旅行而壞了友情當然是非常划不來的事情。

但我也聽過有因為碰觸到了個人的底線,無法再繼續做朋友。一位男性朋友告訴我,曾經與一位要好的同事到國外出差一個月,沒想到同事竟然事事都占公司便宜,所有私人的花費都報公帳,這明顯與他的價值觀牴觸,讓他非常錯愕無法接受,於是出差回來後就與那位同事漸行漸遠了。
無論如何,旅行是很好認識人最真實的一面,好朋友小缺點或生活習慣不同盡量接受與包容,但有些大是大非的事,我們心裡一把尺,看在眼裡,自己做決定,一趟旅遊,很多事會發生。

(本文作者為丁菱娟,歡迎連絡http://www.facebook.com/TingOlive

GooglSponsored Links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