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November 2016

改變負能量的習慣



Sponsored

1.同時開始兩個或更多的習慣
每天開始早起,接著去跑步,然後吃健康食品,然後寫作……全部堆到了一塊兒!
我想很多人都這麼幹過。

然而,不管我們對這些目標有多麼大的熱情,同時開始兩個或更多的習慣的結果很有可能就是品嚐失敗的滋味。我就品嚐過,而且是很多次。成功當然是有可能的,但對於我們這些難以改變習慣的人來說卻很難。我的經驗是,如果你每次只集中於一個習慣,每次一個月,你的成功率會提高三到四倍。將你的全部精力集中於那個習慣的改變,當你的身體適應以後,就可以開始下一個了。

2.不把計劃寫在紙上
早上醒來後,跳下床,大聲宣布:“我今天要做一個改變!”這太簡單了!誰沒這麼做過?要知道,不管我們在腦中對改變習慣的呼喚聲有多大,也不足以讓我們改變自己。你要把你的目標寫下來。寫下開始的日期,寫下結束日期,寫清楚你將要做什麼,寫下你將如何對自己負責,給自己的獎勵是什麼,有可能碰到的障礙,怎樣去克服這些障礙。記住:將計劃寫在紙上並堅持下去。
Sponsored

3.只有一半的決心
有一段時間我就是這樣。我說:“我今天要戒菸。”然後我扔掉了口袋裡的那包香煙。然而堅持了半天,我就忍不住了。然後我就投降並再去買來一包煙。接著,我會自責,直到我再次產生了戒菸決心。說實話,那樣做沒有用。你必須下全部的決心,也就是將決心告訴全世界。將它寫在博客上,告訴你的家人、朋友、同事、鄰居、網友,甚至在雜貨店相遇的陌生人,告訴的人越多越好。並且,把你的計劃複製兩份放在你的辦公桌和冰箱上。嚴肅地向你的家人作出保證。

4.沒有支持者
在你嘗試改變習慣的日子裡,你經常會發生動搖。這個時候,你就需要鼓勵。你會向誰尋求呢?如果你有一個重要的人,那將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你應該尋求更多的支持者。可能是你的媽媽、姐妹、最好的朋友,或者你的老闆,可能是一個或幾個網友。但最好的方法是加入一個互助小組,或加入一個性質相同的在線論壇。向他們展示你的決心,並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請求他們的幫助,許諾在遇到困難時給他們打電話。把這一條也寫進你的計劃書裡。

5.沒有記錄你的進步
在改變習慣時,你可以不寫日誌。不過,寫日誌可以提高你成功的概率。你為什麼不這麼做呢?不使用你所擁有的全部助力是很難成功的。一份日誌可以提醒你始終如一,它讓你明白你在做什麼,它給你動力,因為你總希望能記錄下自己好的行為,它可以讓你在那些你許過諾言的人們面前約束好自己。
Sponsored

6.​​沒有閱讀
我發現,改變每一個習慣,閱讀盡量多的書籍都是很重要的,不管是改變前還是改變中。改變前,我會先做調查,找出成功的策略,潛在的障礙,有用的工具等這些能幫我成功的東西。在我改變習慣時,我仍會閱讀它們(博客、雜誌、書籍、論壇、成功故事等)來幫助和激勵我。

7.過快更換目標
有的人在開始改變一個習慣,一兩個星期後又換成別的目標。這樣做是不行的,習慣不會這樣就改變。這樣做的結果只有一個,就是浪費了所有時間去試著開始一個新的習慣,並在其成為習慣前放棄。要改變一個習慣,我們應該最少堅持30天,並儘量與之融為一體。
偉大的哲學家亞里士多德說過,只要我們不斷重複,那麼優秀將不再是一個行為,而是一個習慣。我也希望,我在這裡提供的方法,能幫助你成功戒掉一個壞習慣,養成一個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