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anuary 2017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跟著富人思考,4 個通往富裕的技巧 ... 讓你學做有錢人




學會富人思考

你知道嗎
當你賦予金錢的意義同時
將決定你是跟錢更接近
還是把錢往外推

有些人坐擁源源不絕的絕妙點子
卻不知如何將它化為財富
有人精通理財工具、掌握投資訊息
卻沒有正確的心態享受財富

其實「致富」的關鍵,在於你的心態
當你懂得改變你和金錢的關係
那麼,富有已經離你不遠了!

就讓我們跟著下面
 4 個通往富裕的技巧
一起學會富人思考吧 ...
Sponsored

1. 對金錢保持正向的觀念

你和錢的關係若是不好
卻又想活出富裕的人生
那就像是開車時
一腳踩油門,一腳踩煞車一樣
你可能會偶爾有些進度
但到頭來,無論多麼努力嘗試
都好像無法真的成功

如果你討厭有錢人
那麼,你將很難成為其中之一
如果你認為每個人都想傷害你
那你就會不知不覺找上會傷害你的人
但當你相信自己應該擁有財富
那麼,你的心智就會找到創造財富的機會
想與錢更接近,你得從對金錢保持正向的觀念開始
Sponsored

2 . 不用金錢來讓自己感覺良好

當你對別人的財富,愈是感到自在
你個人的財富,也會愈快增加
這是貧窮心態中最陰險的類型
以金錢來衡量自身的價值、地位
舉一個研究例子來說 :
參與研究的人,必須在兩個情況之間做選擇
第一種情況,你可以得到 9 萬美元時
但你的朋友和同事,僅會得到 8 萬美元
第二種情況,你可以得到 10 萬美元
但你的朋友和同事,卻會得到 11 萬美元
你覺得他們會怎麼選呢 ?

如果你猜會選錢多的那一組,那就錯了
因為,絕大多數都抱著寧願自己拿的少
也不要朋友、同事拿的比自己多的心態
就是這樣的心態,讓你越來越貧窮
反之,具備富有心態的人
不會利用金錢來讓自己感覺良好
而是會用錢來過富足的生活

所以當你對別人做出貢獻、
創造財富的能力,愈是感到自在
你就愈容易做出貢獻、創造才財富
這就是達到富有思考的關鍵之一
Sponsored

3 . 跨出自我設限,調高收入的溫度

我有個朋友是非常專業的企業訓練人員
他相信自己得收費已達合理標準的上限
他向我抱怨,為了賺到他所想要的錢
他得工作 350 天才行,這讓他很不快樂

我問了他的收費標準
他表示一天費用是 7000元
我強烈建議他,下次送出企畫案時
在數字的後面加一個 零
他看著我,彷彿我瘋了一樣
他的大腦就是無法理解一天就可以賺 7 萬元的觀念
我看他掙扎了好一會,只好說:
「那如果你只收雙倍的費用呢 ?
至不濟,頂多就是被對方把價錢砍回原來的」
後來這位朋友,不但一天賺進一萬 4 千元
甚至已經要求一天 3 萬,而且數字還在不斷上升中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呢 ?
那就是因為當初他太自我設限了
如果我一開始就建議他把收費標準調高一倍
他肯定也會認為那很困難
因為他只把自己局限在那 7000 元的框框裡
所以當你有那個能力時,別害怕!
試著調高收入的溫度,他出框框
那麼你的財富也會跟著心智不斷延展

4 . 了解你所付出的「真正價值」

你認為一項產品或服務的利潤
應該值多少才算合理呢 ?
是 10 % ? 50 % ? 還是 100 %?
你認為 4 倍的利潤正當嗎 ?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一個有趣的故事 :

有一個富翁有一搜遊艇
有一天這搜遊艇壞了
富翁請來了很多技師來修理
但卻都失敗了
後來他請來了一個技術很好
但收費非常高的老船人來幫忙
老人帶來了一大袋的工具
檢查了一大堆的引擎管線、測試溫度
最後,他從袋裡拿出一根小小的榔頭
輕輕的敲了一根管線
霎時,引擎就恢復運轉了

富翁高興的問老人該付多少錢
老人開口就索價一萬英鎊
(在當時是很大一筆數目)
富翁聽了,生氣的大問 :
「你根本什麼都沒做!
你得好好解釋為什麼要收那麼多錢 ?」

老人從口袋拿出一張紙片
在上面寫了幾個字後
交給富翁,富翁一看
笑了笑,並為自己的態度道歉

紙片是這樣寫的 :
「用榔頭敲管子,1英鎊
 知道要敲哪裡,9999 英鎊」
Sponsored
 這就是富有思考者的行事風格
當你用時間換取金錢時
無論你如何收費,一天也只有 24 小時收費
但是,當你學會以創價來收費時
你能賺的錢,將會沒有上限了!

「當你賦予金錢的意義同時,

 將決定你是跟錢更接近,還是把錢往外推!」


想知道更多致富的秘訣嗎?
推薦這本我能讓你賺大錢給各位


本文為 CMoney官方 編輯群整理撰寫之 讀書心得,
部分擷取自書籍內容,詳見 原書籍
本文 轉載自 CMoney 網站,原文 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