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March 2017

一個成功商人的10年經商心得!成功與成就不同,我希望獲得成就




1.老闆的思維和職業經理人的思維是截然不同的。

羅伯特清崎說過類似的話,但我真正明白這句話,是看了很多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後。
很多所謂的老闆,總經理,總裁其實都是職業經理人;
我見過很多打工時很牛的“老闆”,真正跳出來自己做老闆後,他們面對了另一個世界,一個以前所沒有經歷過的世界。大多數人第一次,第二次做老闆的結果都不是很好。
Sponsored link

2.失敗得越多,離成功越近。

沒有人喜歡失敗,但你應該儘早面對失敗,並且帶著一份感恩的心面對失敗。
失敗真的不可怕,反而有點兒令人開心。
同樣的道理是,這個世界上有2杯水,一杯苦水,一杯甜水,你希望先喝哪一杯。這個世界上正是因為有太多人,害怕失敗,所以才會失敗。

3.成功與成就不同,我希望獲得成就。

成功是指你給自己設定的目標達成,如果達成就是成功,所以說每個人心目中的成功定義不同。
但成就卻不同,你需要獲得社會上大多數人的認可,這個世界上有成就的人並不是那麼多。

4.堅持做一件事情

一個人,一生堅持做一件事情,一定能夠在這個領域獲得一些成就,只不過,大多數人抵禦不了外面的誘惑,無法堅持的做一件事情。
Sponsored link

5.做人是生意成敗的關鍵

我沒有看到過做人失敗的,人品差的人能夠在商場上獲得長久的成功。
大多數人品差的人,獲得的成功,只是短暫的,區區十幾年或更長一些而已,人是要活一生的,誰笑到最後,誰才能笑得最甜。比較可惜的是,現在大多數做生意的人,都會把“做人,人品”掛在嘴邊,而事實上卻做不到。

6.好的另一半,能夠助你更快更好的做事業

“軍工章裡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我自己身有感觸,一個為人正直善良,通情達理,能夠在事業上幫到你的女友或老婆,能夠令你的事業長足發展,也許她不用給你太多建議,不用時時關注你的事業,關鍵時候點睛之筆,就能令你事半功倍。

生意做大的幾點(小有成就不是很難,做大生意卻需要具備一些特徵)
1.寬闊的胸襟與氣度
2.極強的抗挫折能力
3.較強的組織能力和執行力
4.極強的整體策劃和資源整合能力
5.一個好的另一半
Sponsored link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