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pril 2017

第一桶金离你好远?重新审视你的理财思维。


或许有相当多的年轻人都有着共同的困扰,看着自己的父执辈也是从工薪族起家,为什么他们都能够逐渐的累积财富,甚至是成家买房,自己一样辛勤工作,却还是月月光,连钱都存不了,更遑论还要谈买房、累积财富。

这真的是今日的年轻人不如自己的父母的关系吗?事实上,即便在相同的薪资数字之下,今日无论是物价指数、房价还是银行的定存利率,比起过去都存在着相当多的劣势。

然而,不跟过去比较,单跟今日与我们同一个起点出发的青年人,自己又赢过了多少人呢?有相当多的人,三十岁以前就累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并靠这桶金逐渐增加财富,累积出越来越多桶金。他们又是如何办到?或者,从生活理财的差异,就能看出贫富的差距。

想有钱,重新思考自己的理财观点是否正确,累积你的一桶金,其实不难!
Sponsored link

维持学生时代的生活,不过度消费积累卡债。

对于年轻一族来说,学贷相信是多数人刚出社会时的一个负担,如果又离乡工作,那么加上房租的开销,要存钱可以说难上加难。然而,当你将一切都归咎到「不得已」的时候,那么你的人生就相当可能就真的只能如此。

生活开销大,是否曾经统计过自己的收支情况?如果真的是收入太低,无论怎么省钱都一样,那么是否曾经想过帮自己增加收入?而如果其实是自己的支出太多了,这就相对容易解决了。许多年轻人最常犯的错误,就是不懂得节流。

许多人在领到工作的薪水之后,开始有自己的收入甚至试办了信用卡,就会养成过度消费的习惯,这个毛病很有可能就是造成你无法存钱的最大主因。刚出社会的时候,如果薪水还不多,最好就是继续持学生时代的生活习惯,将支出降低到最低限度;更不可过度刷卡造成信用卡长期有未清偿、动用循环利率的状况。

这些换习惯,就可能是害你无法存到一桶金的最大元凶。
Sponsored link


找出另一个谋生的技能,兼差或是发展个人副业。

就目前的职场来说,除非是以业绩取向的业务工作,否则大多数的人真的要熬到获得一个成就,大约需要5-6年的时间,就一般的大学毕业生来说,也已经28、29岁,这个时候单靠工作的薪水,你的存款距离一桶金差距多少呢?

真的想要快速累积第一桶金,尝试着透过兼差或是发展副业来为自己赚取第二份收入,是相当重要且可行的一个选择。增加收入的同时,随着自己的事业发展,更可能将兼差或是副业发展成为自己的创业方向,直接让第一桶金获得增值的可能。
Sponsored link


从短期目标,逐渐延伸你的退休计画。

年金跟退休的议题越演越烈,退休生活已经不再是迈入中年后才需要思考的问题,而是该从进入职场开始就为自己建立初一份退休的理财计画。

对于青年小资来说,可以先从短期计画开始着手,以五年或十年一个单位,慢慢的增加自己对于收入跟财富累积的目标,透过短期计画慢慢的延伸出退休时候的财富,计算是否能够让自己即使不靠政府的帮助也能过好退休生活。

即便不想家财万贯,也该懂得不让自己的晚年还要辛辛苦苦的工作。懂理财跟投资,就是为自己跟心爱的家人做好万全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