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May 2017

想成为有钱人,学会投资吧!




重新审视自己的金钱思考,找出财富盲点。

想成为有钱人,投资是一个方法,然而相当多人在投资跟理财上其实也存在盲点,认为能成为有钱人一定都是因为能力足够,只放眼高获利投资标的才是他们累积财富的方式。当然,当有钱人已经累积一定财富,这的确是他们投资的方法之一,但却不是他们可以成为有钱人的原因。

当你还只是一个小资族的时候,就该懂得用更正确的金钱观念来看待投资。相当多年轻人累积财富通常会沦为空谈的主要原因就是通常在进行一段时间,发现自己无法达成目标后就放弃,却没有深思为什么自己的财富无法有效累积。

并不是每一个今日拥有财富的人,都是靠着家里的财富来当基础;无法富有的第一个错误观念,就是人们总是习惯拿那些特例来说服自己可以失败,却不去看那些跟自己相同起点出发的人,已经拉开了多少差距。

除此之外,究竟还有那些观点是造成别人可以有钱,而你不行的主因?三个想有钱必须避开的财富盲点,快看看自己有哪些金钱思考方式必须重新定义。
Sponsored link



一、赚钱的积极性不高,容易错过机会。

平凡人对于有钱人最容易产生的误会就是他们不会在乎小钱,事实上如果放眼相当多台面上真正可以称为富豪的知名企业家、富人,可以发现到他们对于对于金钱都具有相当的野性,特别是在他们还只是一个平凡人时。

任何一点能够赚钱的机会都不要错过,甚至于从一些利润没有很高因此没有人愿意切入的市场当中找出自己的独特优势,就是这些有钱人之所以成功的主因。跟他们相比,你的积极性是否欠缺不足?

没有赚钱的积极性,可能不会让你的收入变少,却可能让自己错失累积财富的大好机会。
Sponsored link



二、花钱没有多加思考,甚至​​过度消费。

有钱人之所以有钱,另一个主因更在于他们能够认清自己可以过什么样生活,甚至相当多人一直都保持节俭的生活。想要跟需要的差异性,是他们可以区隔清楚的思考;当他们用有奢侈品,也是因为对于当时的他们来说那也已经不是一种会造成生活负担。

相较之下,相当多人之所以无法有钱,都是因为没有认清自己需要什么而习惯过度消费,甚至于养成用信用卡及分期付款进行高单价消费,直到累积了大量卡费后,成为负债影响自己累积财富的机会。
Sponsored link



三、怕麻烦不喜欢投资,或只求高获利。

想有钱,一定要懂投资,就今日情况来说已经不存在只要傻傻存钱就可以累积财富让自己买车、买房还是存下一笔钱过好退休生活;又或者应该说,过去老一辈的可以,事实上也是因为他们将退休生活寄托在下一辈身上。那如果今天想要靠自己,除了拥有足够良好的生活,退休不求匮乏甚至达到提前退休的目标呢?投资你就一定要懂。

相当多人因为不想学习投资知识,怕麻烦而不愿意投资,当你今天只知道存钱时,即便可以累积财富,但事实上也只是为了消费者累积财富,甚至在实质负利率时代,自己的财富正缩水中都不自觉。

过犹不及都不好,不投资是一种错误观念,但只知道追求高获利投资却更可能让自己血本无归。高获利投资除了本金需求更高外,更可能伴随着高风险,当你没有足够资金却选择投入高获利投资项目时,一个不小心除了赔光资金,更可能负债。

想有钱,就该学会从细微处找出别人不以为然的机会,逐渐累积自己的资本,并持续累积自己对投资的知识,在适当时机出手;如此,才能真正让自己的财富有效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