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ne 2017

“不就是他妈的嫌我穷吗,想去找个有钱的呗”女人和你分手,真的因为你的穷吗?



别总分手了只想到“莫欺少年穷”,你年少时遇到的姑娘还真没几个嫌你穷。
01

前几天晚上出来撸串的时候,隔壁桌几个男人喝着啤酒,说话声很大,无意间听到了这样的内容。
Sponsored link

“她怎么突然跟你分手了啊”

“不就是他妈的嫌我穷吗,想去找个有钱的呗”

“现在女人都这样,兄弟你以后有钱了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啊”

“是哎等老子逆袭了她还不得屁颠颠地回来求我。来来,喝喝喝”

听完内心不禁涌上一股反感。虽然不知道这个人分手的具体原因,但我却对他完全同情不起来。因为从这些言语中,透露出的不光是穷,还有粗俗,阴暗,偏见,和从不反思自己只怪女人物质的屌丝劣根性。

偏偏这种言论在部分社会层次较低的男性中有着广大的群众基础。 “她离开我就是因为我穷”; “她看不上我是因为我没钱”。

好像这些男人除了穷,就没有其他缺点了一样。他们根本看不到自己的不修边幅,素质低下,自私冷漠,不思进取,永远只把感情不顺归结于穷,这样的人简直是大写的loser。
Sponsored link

02
梦梦的前男友C就是这样的人,拿着三千块的工资,下了班除了在网吧打游戏,就是跟狐朋狗友喝酒。工作一年没有存下一分钱,手机却换得很勤,信用卡额度刷光就找女朋友借钱。朋友都劝梦梦离开他,梦梦却放不下跟他大学四年的感情。

梦梦怀孕了,以他们的条件不可能结婚,C拿不出打胎费和营养费,她用光了自己两个月的工资,神情麻木地向C提出分手。C当时就在她面前开始哭着扇自己脸,说自己是废物,说自己一定改。梦梦还是没狠得下心。

C洗心革面了一段时间,当月发的工资全给了梦梦,只留了几百块钱吃饭。C开始找新的工作,还给梦梦各种许诺,说要好好赚钱给她买这买那。

可生活总是给人一点希望以后又让人绝望。C的能力让他在新工作中只能拿到底薪,他变得更加怨天尤人,脾气也越来越喜怒无常。

有一次同事聚餐,一位男同事顺路载梦梦回家被C看见,C什么都不问就开始冷嘲热讽,厉害啊,都找着有钱的下家了。争吵一次次愈演愈烈。

不过这段恋爱关系并不是结束在激烈的争吵中,而是一个很平静的周末下午。他们两人路过商场橱窗,梦梦透过玻璃看到自己心仪很久的那条裙子,被店员从塑料模特身上扒了下来,包起来递给了一个衣着鲜亮的女孩。

梦梦有点想哭,却哭不出来。C不耐烦地催她走快点。她看着眼前这个人,突然发现,如果不是要替他的生活买单,她早就可以开心地买下这条裙子。

梦梦不带一点表情地说了分手,任凭对方歇斯底里她也不想再回头了。

分手后,C在朋友面前大骂梦梦是个拜金女。却不知道,她离开你,真的不是因为穷。而是因为你不光穷,还懒惰,自私,暴躁,没担当,不上进,甚至连对女朋友好都做不到。

这不是爱情和面包的选择,而是早该抛掉这种廉价的感情负累,去追求新的人生。
Sponsored link

03
梦梦后来嫁给了一个创业公司的年轻老板,一个再忙也不忘给她关心的男人。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也没钱,但他愿意自己省吃俭用把钱拿来送她心仪的礼物,打拼的苦累他也从来不在她面前抱怨。这样的人,即使一无所有,她也不会离开。

C始终还是老样子,一事无成浑浑噩噩,咒骂抹黑抛弃他的前女友们。在他眼里,所有女人都爱钱。

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努力改变现状,还叫嚷着女人都拜金的丑陋嘴脸。

别再拿一个“穷”字当成理直气壮的说辞,你有给她关怀和安全感吗,你有为你们的未来奋斗过吗。如果没有,就别在分开后给她扣上物质的帽子,因为每个人都有让自己过得更好的权利。

别忘了你一直穷,而她是在你穷的时候选择了跟你在一起,一句“嫌我穷”就否定了女孩当初为你不顾一切的心,那你真的不配让她陪你走下去。

很多女孩子内心都是“面包我自己挣,给我爱情就好”,但有些人给不了面包,也给不了爱情。他们没有钱,也没有一颗爱你的心。

04
当你抱怨女孩子因为你穷不喜欢你的时候,多看看自己有没有一点值得女孩喜欢的特质,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狭隘无趣负能量爆棚。只知道让银行卡余额背锅的人,注定孤独一生。

你可以穷,但你可以选择不邋遢不懒惰不自怨自艾。一个干干净净阳光有趣有上进心的男孩子即使没钱,一定也有女孩愿意坐在他自行车上笑。

在《撒哈拉的故事》中有这样一段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的顺眼,千万富翁也嫁。看的不顺眼,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就说:那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的时候。 
“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 
三毛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那你吃的多吗?”荷西问道。 
“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一点。” 

是啊,真正的爱,不会因为物质而夭折。

一个姑娘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愿意陪你,有一天她离开了,真的不是因为你没钱,往往是因为攒够了失望,因为你对她的不珍惜。

别总是分手了只想到“莫欺少年穷”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