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ne 2017

人最大的投资理财就是自己的另一半




在聊到结婚这个话题的时候,在金融圈打拼是将近20年的陈老师说,人最大的投资理财就是自己的另一半,另一半没有选好,一辈子都是白搭。

的确也是,要是错选了频率不一样的人,日子真的很难过。

要么你就自己过一辈子,可以随心所欲,要是选择步入婚姻,就要选一个可以尊重自己追求的人。

不然赚钱再多,也没有幸福可言,选对人,比钱更重要。
Sponsored link

涵姐说到这个的时候感慨万千,因为她看着她的姐妹这样过来的,从十多万的车换到一百多万,钱是多了,但是丈夫也没有了,因为事业越来越又成,这位先生最后选择了一位年纪比自己大,但是事业上对自己有帮助的女人。

涵姐的姐妹怎么闹他都无动于衷,只表了一个态度:那边是放不了的了,要么接受要么离婚。

最后,选择了离婚。

你以为男人只会喜欢18岁的吗?错了,在面临事业面前,男人有时候也会出卖自己的贞操的。

一场失败的婚姻就是一次失败的投资,赌注是自己的青春。

用一个十年去打拼事业,没有存款也能有经验收获;要是婚姻投资失败,那就是白搭上十年青春。

总不会有人用婚姻去累积人脉关系吧。

婚姻也是一次投资,投资正确后半辈子衣食无忧,投资失败,简直就是精神耗损。

婚姻本来没有好坏可说,只是很多人把婚姻过坏了,然后大家对婚姻就恐惧了。

很多人把这个黑锅推给了婚姻,不是婚姻不好,是看选择的人好不好。

人好婚姻就好,人不好,婚姻就是场灾难。

涵姐说,选择结婚的对象,最重要的是选择一个能成全自己追求的人。

要是他只拉着你奔着他的目标去,其实就是女人就放弃自己的人生搭在了丈夫身上了。

一个人憋久了,要么死亡,要么爆发,但是在婚姻里,无论是死亡还是爆发,哪一样都不见得是好事。

人只有去体验更多的不一样,才会觉得人生有有趣,但是如果你想做的事,总有人在拉着你,让你寸步难行,这样的生活和婚姻,一年都过得辛苦了,何以谈一辈子?

在结婚的时候就要知道,除了爱情之外,对方不是自己的私人物品,他有独立的思想和行动,有分歧的时候,以尊重为首要,这才是婚姻幸福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段不愉快的婚姻里,一定是某人越界,跨出了自己管辖的范围内,想占有不属于自己范围内的东西,最后把双方都弄得很累。

打拼已经不容易,睡在一张床上的两个人何必再互相折磨。
Sponsored link


02

而最好的爱情和婚姻,是彼此成全。

涵姐的先生是一个游戏迷,在家里有一个专属他的小角落,用来玩游戏的,各种脏乱差。

这让我想到了我的一位朋友老萧,老萧是一个超级高达迷,从高中我认识他的时候就知道他一直都是收藏这些的兴趣。

当时高中的时候,零花钱也不多,他都攒着不买零食,就是用来买高达。

知道这些的人应该还知道,高达是要拼的,买回来的只是零件。

经常为了拼好一个高达,花上一个星期半个月,毕竟还要上课。

工作后,自己赚钱了就更厉害了,朋友圈里发的都是他的高达,就算是发平时的日常,配的都是他高达的照片。

老萧不抽烟不喝酒不玩游戏,高达是唯一的兴趣。

结婚后,他的太太,在这方面把他宠上天了,新买的房子里,专门有一间他的书房,说是书房,其实就是摆放他的高达的,整个房间的墙面上围着一圈的玻璃柜,大大小小地都是高达。像个展览室一样。

发朋友圈炫耀的时候,他说这个是太太帮她设计的。

引起下面一轮轮妒嫉恨的评论。

赚再多的钱,也比不上一个愿意成全你的人,成全你的兴趣爱好,成全你的人生追求。

给你一切,还不如给你自由。

好的婚姻不是一场束缚,而是彼此成为对方的精神支撑,越走越远。

真正的爱情,应该是精神层面的互相理解宽容与欣赏;真正的家庭,应该也是精神层面的互相关心原谅与支持;真正的婚姻,却是基于真爱而建立的物质保证,维护爱,构成家庭。生活是精神的大敌,那些脆弱单薄无知的爱就难免被打败。
——忍把浮名唱《百度贴吧》

Sponsored link
好的婚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应该是他做他喜欢的事,你做你喜欢的事,彼此独立存在这这个社会里,给社会做出各自的贡献,然后下班后回同一个家,一个人做饭一个人洗碗。

人除了需要在感情上被需要之外,活在社会里,被工作需要也是一种很好的安全感。

不要纠结为什么她爱我却不为了家庭放弃工作,也不要纠结为什么他爱我而不为了我去做饭。

不要把自己的理想化强迫另一个人去和你一起完成,这样只会得不偿失的。

但是总有人在这方面是有吃不尽的亏。

小清就是一个无欲无望的人,希望以后嫁的丈夫,可以给自己零花钱,自己做专业的家庭主妇。

在日本,这是常态,日本没有佣人,因为这些是作为妻子必须要做的。

日本的妻子都是专职的家庭主妇,但是日本的丈夫非常尊重太太,太太在家庭的地位是很高的,这一点是与中国不一样的。

中国的专职家庭主妇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地位却是很低的。

因为观念不一样,中国人有一种思想就是,没有给社会创造价值的,地位就是低,中国的家庭就像一个小型社会,越能赚钱的人,越有决定权。

当小清跟我说她的这个想法的时候,我说,那你会比我们活得都累。

白龙王许大师说过一句话:你的成功要靠睡在你身边的人,他(她)要么帮你建立更好的人际关系,要么摧毁你的人际关系;不是告诉你:“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完成梦想。”就是告诉你:“你根本不配拥有这样的梦想。”

你的生活要靠睡在你身边的人来维持的话,其实也是一样。
Sponsored link


03

要找到那个告诉你“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完成梦想”的人,才是找到了一项好的人生投资项目。

能相处和谐的两个人都是彼此成全和支持的,没有太多你应该,

你应该给我钱花,
你应该在家带孩子,
你应该要做饭做家务,

太多的你应该成就了很多不幸的婚姻。

要么就自己做,你自己不想做就不要要求别人去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用在婚姻上也很妥。

好的婚姻相处模式大多相同,不好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能做到精神上彼此相爱,生活上互相尊重、成全,这才是婚姻里最好的状态。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