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anuary 2019

一个人身上的三大弱点,难怪走下坡路!




对于一个人来讲,起点低,起步晚,甚至哪怕跌入谷底,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什么呢?

是看不到向上的希望,看不到可以变好的迹象。

很不客气地讲,在有些人的身上,真得是看不到希望的,尽管他才二三十岁,正处于大好的年华,人生还有很漫长的路,但几乎可以预见到他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我很清楚,肯定会有人用实实在在的逆袭来啪啪打我脸,但我所讲的是一个大概率,就是说大多数人真得已经交代在这里了。

这样的人身上,通常有三种特质,我管它们叫「死穴」,因为太致命。
Sponsored Link

 01 
有钱吃喝玩乐,却没钱投资自己
我一直在强调一个观点:如果你想挣钱,就先让自己值钱,你能创造多大价值,就能挣多少钱。

而一个人的价值,挣钱多少,往往与辛苦程度没有直接的关系。

明星们站在那里摆拍几下,不到半天时间挣到的广告代言费可能比普通人辛辛苦苦工作几十年都多。

你觉得不公平,但其实没什么不公平的,他上去笑几下,能给广告商带来产品的畅销,而你却不能,消费者买他的账,不买你的账,这就是他的价值。

所以说,一个人的价值决定了他有着怎样的人生,有些人即使一无所有,负债累累,但你却相信他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对此深信不疑,为什么你会如此笃定,往往就是因为你看到了这个人身上的价值、能力。

扯了这么多,我就是想告诉大家:能力和价值,是一个人最大的资本和底气,提高能力和自身价值,是我们最应该去做的事。

可现实是,很多人有钱吃喝玩乐,就是没钱投资自己。

去旅游、约饭、买衣服,干这些事都有钱,但轮到买本书就没钱了,报个培训班就没钱了。

这是今天很多人身上的一个大「死穴」,总是吝啬投资自己,这样的结果就是,难以有快速的长进,难以脱颖而出,人生也很难走上坡路。

这世界上总有一部人会意识到投资自己的重要性,并且付诸行动,这也是精英与平庸的区别。
Sponsored Link

 02 
有时间熬夜,却没时间睡觉
对于今天的人来讲,熬夜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每一次「猝死」新闻的背后,都藏着无数张惊恐又焦虑的脸,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毕竟谁都不信,这种小概率会轮到自己头上。

我们暂且不说生生死死这样的大话题,很多人是属于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主,只有切身经历过,才会真正引起注意。

说点很多熬夜的人,通常都会有的体验。

如果你做不到早睡,基本上第二天早起的计划也凉凉了,然后一天都是萎靡不振的,毫无精气神,影响工作效率。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上班和霜打的茄子一样,蔫得不行的一大原因。

熬夜虽然只是一种行为状态,是一个习惯,但从这个不良习惯上往往能体现出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人不够自律。

所以,因为不自律,长期熬夜的人身上,通常还会有很多小毛病,虽然单个拎出来看,都不算什么,但汇聚在一起,就足以击垮一个人的人生。

很多人出于什么原因熬夜呢?

因工作原因,不得不熬夜的人不少,但绝大多数人还是因为玩乐,有大把的时间吃喝玩乐,但就是没时间睡觉。

我特意将这个真相点出来,就是想告诉大家:很多人其实是有机会,有条件去改变的,但要不要做出改变,这就在于你自己了。

你不能很好地结束一天,往往也就不能很好地开始新的一天,恶性循环下去,整个人生也就不会好到哪里去。
Sponsored Link


 03 
有很多想法,却没半点行动
第三个死穴是什么呢?

是想法不少,也都不错,但就是没半点行动,也就是说执行力和行动力太差。

在我接触和认识的职场人里,凡是事业有成的,混得不错的,没有一个人的执行力是差的。

他们也许在生活中是个巨婴,是个懒汉,但一旦面对工作和学习,他们就会完全变得了一个人,专注、投入、果断。

干事,干事,事情是干出来的;走路,走路,路是走出来的。

很多人的人生陷于窘境,往往就是因为总停留在计划的阶段,没有迈出实干的那一步,一件事,你不去做,就永远不会有结果,就意味着你可能因此错失了一些机会。

很多时候,机会和出路就像是行动路上的奖励,你比别人多走两步,就会得到。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大意就是,只要你行动起来,你就已经打败了很多人。

光想不做,光说不练,这样的人实在太多了,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平庸的人总是占大多数的原因。

拒绝学习,不自律,执行力差,可以说是在上坡路上最大最深的坑,请慎重待之。

你的人生,是故事还是事故,就看你自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