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February 2019

看完这五张照片,我什么都想通了!





01

曾看过一个故事,印象深刻。

汽车巨子亨利·福特年轻时是位工程师,

有一次他负责带队修筑河堤,不料突然来了场暴风雨,大水瞬间淹没了所有的机器设备,辛苦修筑的工程毁于一旦。

当洪水退去,工人们望着满地的泥泞和东倒西歪的机器,不禁悲从中来。  

福特问大家:“你们为何都哭丧着脸?”

工人们丧气地说:“满地都是泥泞,可怎么办?”

福特说:“我怎么没看见?”

工人们不解:“你看这边,那边不全都是吗?”

福特笑着说:“我只看到蔚蓝的天空,那上面没有一片泥巴,即使有,泥土又如何抗拒阳光的照射?不久泥土就会结块,我们就可以重新开动推土机,不是吗?”

同一件事,有人从中看到了希望,有人只觉得失望,

其实乐观一点,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的。 
Sponsored Link


02


前不久看到一条新闻,一位车主加班到深夜,开车回家时没注意,一不小心开到了路沟里,还好人没事,车主打电话给拖车公司,可惜时间太晚白天才能过来,车主所幸回家睡觉去。

第二天一早,车主竟一脸开心地和自己掉进沟里的小车合影,留下纪念。

望着镜头中那张笑得如此灿烂的脸,试问面对生活中的意外,有几人能这么乐观?

像这样豁达乐观的人,还有什么坎儿是挺不过去的?
Sponsored Link


03


在美国有这样一家人,他们的家不小心失火了,火势越来越大,还好一家六口都逃了出来,
面对身后的熊熊烈火,他们不是抱头痛哭,而是开心地拍起了全家福。

都说这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既然大火无法扑灭,不如就乐观一点接受它,只要家人没事,一家人能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其他事儿又算得了什么呢?

当你无法挽回一件事时,不如就坦然的接受事实。

04


老三今年62岁,他是位农民,在附近的钢厂做临时矿粉装卸工,他每天卸货300吨,每吨6毛钱,一年四季一直如此搬货,

但他很知足,因为这6毛钱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收入,更是一种活下去的希望。

老三喝着浑浊的水,拧了拧毛巾上的汗水,他很开心的说:

“我这样挺好的,每天都能挣近200来块钱,比种地还挣的多。”

他双脚用力的蹬着,扛着肩上的货,扎实的在这个土地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Sponsored Link



05


因为战争失去一条腿的姑娘,仍喜欢自己奋力在沙滩上追逐排球的样子。


06


镜头中的尼克·胡哲虽然失去了四肢,但他仍选择笑对生活。
他用身体仅有的“小鸡脚”打字,到全世界各个高校演讲,与数千万人分享他的故事和经历。

他说:“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的希望和目标!人们经常埋怨什么也做不来,但如果我们只想着欠缺的东西,而不去珍惜已经拥有的,那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际遇,而是我们的态度。”

就像开头福特的故事一样,同一件事有人乐观看待,有人悲从中来。


作家张德芬曾在《遇见未知的自己》一书中提到一个ABC理论:

A指情境、事件

B指信念,想法

C则是结果

同一情境之下(A),不同的人的理念以及评价、解释不同(B),就会得到不同结果(C)。

也就是说,很多时候你换个角度看问题,就会得到不同的答案,不同的心情。

既然如此,何不用乐观的心态看待一切,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

不如好好把握当下,用笑对人生的态度,面对世间的一切,活着才有希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