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20

让客户无法拒绝的18个销售话术



做销售遇到客户的拒绝是常态,纵使我们学了无数个优秀的销售技巧,然而客户一开始就把我们拒之门外,内心还是感觉受了伤害,其实不用担心,学会下面这些应对客户拒绝的话术,客户都没理由拒绝你了。

1、客户说:“我没时间!”

销售员应该说:“我理解、我也老是时间不够用、不过只要3分钟、你就会相信、这是个对你绝对重要的议题……”

2、客户说:“我现在没空!”

销售员就应该说:“先生、美国富豪洛克菲勒说过、每个月花一天时间在钱上好好盘算、要比整整30天都工作来得重要、我们只要花25分钟的时间、麻烦你定个日子、选个你方便的时间、我星期一和星期二都会在贵公司附近、所以可以在星期一上午或者星期二下午来拜访你一下!”

Sponsored Link

3、客户说:“我没兴趣”

销售员就应该说、“是、我完全理解、对一个谈不上相信或者手上没有什么资料的事情、你当然不可能立刻产生兴趣、有疑虑有问题是十分合理自然的、让我为你解说一下吧、星期几合适呢?……”

4、客户说:“我没兴趣参加!”

销售员就应该说:“我非常理解、先生、要你对不晓得有什么好处的东西感兴趣实在是强人所难、正因为如此、我才想向你亲自报告或说明、星期一或者星期二过来看你、行吗?”
   
5、客户说:“请你把资料寄过来给我怎么样?”

销售员就应该说:“先生、我们的资料都是精心设计的纲要和草案、必须配合人员的说明、而且要对每一位客户分别按个人情况再做修订、等于是量体裁衣、所以最好是我星期一或者星期二过来看你、你看上午还是下等比较好?”

6、客户说:“抱歉、我没有钱!”

销售员就应该说:“先生、我知道只有你才最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不过、现在告急帮个全盘规划、对将来才会最有利、我可以在星期一或者星期二过来拜访吗?”

或者是说:“我了解、要什么有什么的人毕竟不多、正因如此、我们现在开始选一种方法地、用最少的资金创造最大的利润、这不是对未来的最好保障吗?在这方面、我愿意贡献一己之力、可不可以下星期三、或者周末来拜见您呢?”

7、客户说:“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业务发展会如何、”

销售员就应该说:“先生、我们行销要担心这项业务日后的发展、你先参考一下、看看我们的供货方案优点在哪里、是不是可行、我星期一过来还是星期二比较好?”

8、客户说:“要做决定的话、我得先跟合伙人谈谈!”

销售员就应该说:“我完全理解、先生、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跟你的合伙人一起谈?”

9、客户说:“我们会再跟你联络!”

销售员就应该说:“先生、也许你目前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意愿、不过、我还是很乐意让你了解、要是能参与这项业务、对你会大有裨益!”

10、客户说:“说来说去、还是要推销东西?”

销售员就应该说:“我当然是很想销售东西给你了、不过要是能带给你让你觉得值得期望的、才会卖给你、有关这一点、我们要不要一起讨论研究看看?下星期一我来看你?还是你觉我星期五过来比较好?”

11、客户说:“我要先好好想想”

销售员就应该说:“先生、其实相关的重点我们不是已经讨论过吗?容我真率地问一问、你顾虑的是什么?”

Sponsored Link

12、客户说:“我再考虑考虑、下星期给你电话!”

销售员就应该说:“欢迎你来电话、先生、你看这样会不会更简单些?我星期三下午晚一点的时候给你打电话、还是你觉得星期四上午比较好?”

13. 客户说:“我要先跟我太太商量一下!”

销售员就应该说:“好、先生、我理解、可不可以约夫人一起来谈谈?约在这个周末、或者您喜欢的哪一天?”

类似的拒绝自然还有很多、我肯定无法一一列举出来、但是、处理的方法其实还是一样、寻就是要把拒绝转化为肯定、让客户拒绝的意愿动摇、推销员就乘机跟进、诱使客户接受自己的建议。

END

温馨提醒:
我们分享的案例,如果用心看,抽空动动脑提炼关键词和要点,会有所收获。
另外,尝试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或许会让他们有所感触。

     阅读是一种修养,分享是一种美德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