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September 2015

为人处世的智慧和处世之道

www.wenzhangba.com

待人原则

欣赏别人是一种境界;
善待别人是一种胸怀;
关心别人是一种品质;
理解别人是一种涵养;
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
学习别人是一种智慧;
看望朋友是一种习惯!
欺骗我的人增长了我的见识;
绊倒我的人强化了我的能力;
中伤我的人砥砺了我的人格;
藐视我的人觉醒了我的自尊;
斥责我的人助长了我的智慧;
遗弃我的人教导了我的独立;
伤害我的人磨练了我的心志

警言喻世
知人不必尽言,留些口德于己;
责任不必苛尽,留些肚量于己;
才能不必傲尽,留些内涵于己;
锋芒不必露尽,留些深恋于己;
有功不必邀尽,留些谦让于己;
得理不必抢尽,留些宽容于己;
得宠不必恃尽,留些后路于己;
气势不必倚尽,留些厚道于己;
富贵不必享尽,留些福泽于己;ad by Google

凡事不必做尽,留些余地于己;
心的能量

感恩心是化解隔阂的良药;
慈悲心是消除嗔恨的慧剑;
孝顺心是增加亲情的保证;
智慧心是增加幸福的基础;
仁爱心是化解寒冰的阳光;
觉悟心是熄灭烦恼的秘决;
平和心是消除误会的灵魂;
糊涂心是增加忧愁的源泉;
包容心是给自己种花搭台;
狭隘心是给自己载刺拆台。
ad by Google
ad by Google



------------------------------------------------------------村下老

以上内容并不反映或代表本人之意见及观点,转发及引用请自行核实或抉择。本平台所有影音图文,都各自注明来源及作者,请重编录用者注明出处及作者,以尊重其著作劳动。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尽快删除。

点击我们的面子书关注我们,好文不泄漏↓↓村下老ilovetoshare

English Version

Click on our English Version Facebook Page ‘’llike and get notification and See first‘’

点击我们的面子书关注我们,好文不泄漏↓↓每日健康百科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最好的医院是厨房!
最好的药物是食物!
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好一点!
欢迎一起加入我们的圈子:【食疗养生/投资理财,好文不泄露】



免责声明我们重在分享,所有文字和图片均从网络转载,对文中陈述内容和观点均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因编辑需要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