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pril 2017

怎样管好你的钱?4个账户不能少




Sponsored link
来源: 融360财秘

现在的人,身上背着房贷、车贷、信用卡…….

在财富的积累中,最担心的不是刚开始没钱,而是收入一下子中断,计划全都乱套。

因此未雨绸缪就很关键了!怎样才是未雨绸缪呢?

米米认为要先给自己规划好四个账户,各账户各司其职,遇事才能不慌乱。

第一个账户是“要花的钱”

算算自己每个月的花费,留出3~6个月的生活费。

你可以用这部分钱维持日常的开销,平时想买点大件,想出去旅游,想参加培训等,都可以用这里面的钱。但这主要是用于短期消费的,所以放在里面的钱不能太多,不然容易控制不住,增加开销。
Sponsored link

当然,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这里的钱要保证流动性,万一遇上失业等紧急情况时,至少能保证你3~6个月的生活无忧。

这里的钱米米建议大家放在银行卡或者支付宝等货币宝宝里。收益是次要的,流通性和稳健性才最关键。

第二个账户是“保命的钱”

拿出一部分钱来买保险,不需要很多,但该买的却不能少。

之前炒的沸沸扬扬的罗尔事件,其实就给了我们很大的警醒。姑且不论罗尔的品行,单说这样的重大疾病,落在任何一个普通的家庭中,任谁都承受不住。

出现一些意外后,多数人的生活质量就会立马出现“滑铁卢”,甚至会由于拿不出钱,卖房、卖车、四处去借……所以这个账户里的钱,主要就是保证出现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时,你有足够的钱来保命,而不用想方设法去凑。

先给家里的顶梁柱买保险,意外险、重大疾病险、长期寿险等都需要考虑

给家里小孩买的话,要考虑必要的疾病险;

老人的话,50岁以下可以尽早买一份重疾险,超过50岁的考虑意外险。

如果你常出去旅游,还需要买下旅游险、出行险等。 

每年只需要拿出几百元、几千块投在这个账户里,出事后却能以小博大,好处多多。 
Sponsored link

第三个账户是“保本的钱”

买房买车的钱,你的养老钱,孩子的教育金……拿出30%~40%的钱攒起来。

这个账户是一个长期账户,它的关键在于保本,所以一定要保证本金不能有任何损失。当然还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想办法抵御通货膨胀,收益不一定高,但要稳!

这样的话,你的选择也不太多,买国债、银行理财、分红险……这些风险都相对较低,收益在4%左右,比较稳定。

要是手里的本金多,也可以试着买下信托,收益能达到8%左右。

但要注意,这里面的钱要积少成多,每个月都放一部分钱进去,这样才能存下小金库,而且不要随意取用。

第四个账户是“生钱的钱”

用你30%左右的钱来滚雪球,钱生钱,目标直指“收益” 。

关于投资理财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是关于这个比例,却总是把握不好。米米建议这个账户里的钱不要超过30%,也就是要赚得起也要亏得起!无论盈亏,都不能对你有致命性的打击。

而这部分钱要怎么利用呢?米米在之前的文章中也说过很多方法,这里再强调两点:首先不要碰自己根本不懂的领域,这样只会栽在无知上;还要耐得住性子,不能总是进进出出,来回挪窝。

这个账户重在收益,你可以适当去尝试一些中高风险的理财,像股票、基金、这些等等。

财富的积累过程中最害怕出现意外,所以一定要给自己规划好,走稳每一步。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