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pril 2017

别总想着当富二代,有本事就当富一代




Sponsored link
我从上中学开始,每一届同学中总有一两个富二代,到外地上大学、走上社会也总是会遇到个别富二代。这些人有个共同特点是父亲都是做生意的,有的是从事房地产,有的是开公司的,还有的是开连锁超市或者饭店的,富二代们有很多生活费、穿名牌衣服,不会为生存发愁,也不会去考虑买车买房。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富二代都是不思进取的纨绔子弟,相反的,有的人还是特别上进的有为青年。
我曾经中学的同桌,他不是富二代,但是是富二代的仰慕者,他的家境比较一般,父母属于双职工,他最爱八卦的事就是某某同学家多有钱,家里有什么,父母做什么事。他会经常在我面前感叹生活的不公平,自己为什么没有含着金汤匙出生。每次提到他这样说我都会讽刺他,让他去找个有钱的干爹。
我的一个亲戚,已经工作了两、三年,有时候亲戚们在一起吃饭,就会对他“狂轰滥炸”,问他收入多少啊,怎么还不交女友等等。他的反驳就是家里那么穷,自己没有一对有钱的父母给他买房子,拿什么谈恋爱结婚。这个时候他的父母就显得十分尴尬,但是他还是一脸得意,好像找到了问题的根本原因。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跟我中学的同桌一样,总是会羡慕家境好的富二代。我对富二代谈不上多么的羡慕,尤其是他家里有多少钱,因为我觉得只要是他家人通过合法的经营获得的收入都是合理的。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机遇,富二代的父母把握住了,于是给自己的家庭创造了优渥的生活环境,这是很公平的。但是我们不应该强求自己的父母应该如何如何,更不能抱怨他们。他们或许没有抓住属于自己的机遇,没能给你创造一个好的条件,但是如果你有本事就应该去抓住属于自己的机遇。
Sponsored link
我羡慕的是富一代,那些靠自己的技能和努力白手起家的人,我身边这样的人的确不多,因为成功的毕竟是少数。在上一家公司工作的时候曾经有个合作方,年轻有为,一毕业就自己创业,历经了千辛万苦才让公司走入了正轨,也是凭着自己的韧劲和很多大厂商达成了合作,后来公司被一家上市公司收购,他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虽然达到了财富自由的水平,但是他并没有因此就开始享受生活,而是开展了自己的第二次创业,并且同时开了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的业务现在已经拓展到了海外。
他有几百平方米的别墅,装修豪华,但是一年到头能在家里住的时间少得可怜,每天都是在全国各地,甚至是出国去跑业务。他身材瘦瘦小小,衣着也很低调,更没有助理秘书之类的人前簇后拥,如果是在大街上你很难看出来他是一个身家上亿的科技新贵。
你能不能成为富二代,这个无法自己选择,所以无需纠结,自己创业成为富一代的概率其实也非常小,我们绝大多数人还是会遵循一个正态分布的规律,不会大富大贵,但是也不至于穷困潦倒。
所以我们可以修正一下自己的观念,当不了富二代是命,当富一代也很难,是不是把眼前的工作、手头上的事情做好?物质上的富足虽然很重要,但是从工作上获得成就感,精神上获得满足也很重要。
Sponsor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