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pril 2017

如何设定目标,并让目标达成的方法



Sponsored link

俗话说“要做事,先立志“。

确定自己奋斗的目标,是任何人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重要步骤。对于销售人员来说,你是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业务员,还是一名优秀的营销经理,或是一名企业的总经理?你的目标将直接决定你的前途。


当然,不同时期人的目标是不同的,这就要提早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战略规划,确定自己短、中、长期的奋斗目标。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确定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人生目标,才能调动自己最大的主观能动性和奋斗激情。
Sponsored link
(一)利用 6W2H法则设定有效的目标

 所谓 6W,即 What,When,Where,Who,Why,Which。
  What 是指你要达成什么目标。一定要将目标量化,例如,每个星期慢跑3次,每次 20 分钟。有了量化的目标,才能知道你的目标达成了多少,哪些地方还要加把劲。
  When 是指要什么时候完成目标。例如,3个月后销售业绩要达到多少。
  Where 是指达到目标要利用的各个场所和地点。
  Who 是指促成目标实现的有关人物。
  Why 是让你能够更明确地确定为什么要这样做,并确定这样做的理由是正确的。
●  Which 是让你能够在思考上保持更多的弹性,有不同的选择方案。

(二)  所谓 2H,即 How 和 How Much。

  How 是指选择什么方法进行,如何去做。
● How Much 是指要花多少预算、费用、时间等。
Sponsored link



 2.有效目标的特性
● 具体:概念性的愿望是不能成为目标的。要想实现目标,首先必须将目标具体化。这是重要的一步。
● 可行:本季度末我要赚到 100 万元,这是一个非常具体的目标。但是,也要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你不能妄想一夜之间超过比尔·盖茨。
● 过程可以监控:3个月赚 6 万元是你的目标,但是你每个月的目标是多少?第1个月 1 万元,第2个月 2 万元,第3个月 3 万元。过程中需要有一个可以监控的目标,有了这些小目标,大目标才能真正实现。如果小目标没有完成该怎么办?超出了又该如何处理?有了这样的检查点,你才可以评估每一个进程是否合理。

3.确定实现目标的步骤
你的目标可以分为四种,实现目标的步骤相应地可以根据目标的内容来具体制定: 
● 长远目标(5—10 年):长远目标不要过度拘泥于细节,应能表现你的目标追求。
● 中期目标(1—5 年):这些目标应该是眼下最理想和切实可行的。
● 短期目标(1—12月):这些目标好比是马拉松运动员的公里显示标志,将你的长远目标化解为看得见的短期追求。
● 即期目标(1—30 天):它们是你每天、每周都要确定的目标。在你为争取成功而做出努力时,它们能不断地给你带来幸福感和成就感。


4.致力于实现自己的目标
● 工作越努力,成功的滋味就越甜蜜。任何时候都不要去想成功之路是曲折的。如果目标的实现没有花费多少工夫,原因只能是制定的目标没有足够的挑战性。
● 任何事情都不能分散你对目标的注意力。今天坚持不懈的人,明天一定会有所收获。
● 下定决心,满怀热情,绝不安于现状或半途而废。实现目标的决心越大,实现目标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 即使目标很小,也要非常认真地对待。养成计划生活的习惯,总会得到出人意料的结果。 


让目标达成的方法

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我们都希望把自己的潜力激发到无限大。那么要怎么激发呢?那就需要行动,再好的想法不如一次的行动。每次我们行动的时候我们就会产生一个结果。一个人所产生的潜力,所采取的行动以及所产生的结果都是由信念造成的。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