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April 2017

生命的五种管理能力



第一:是我们的心灵世界的管理。

我们的心灵就如同自己命运的一块田地,心田里种什么,就收获什么,所以如何管理自己的心灵世界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是我们的思想。

思想如何把不好的东西从我们的生命当中根除掉。一产生就根除掉。除了从根源上,从行为上我们要把它铲除掉。

第三:是我们的情绪。

我们的情绪管理,要知道这个情绪来源是有感情的。有亲情的,有友情的,也有一种缘分的这个情缘。有的人你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是对这个人很好。那可能是上世带来的缘分的情意。你说不清楚,但是你感觉就是这样的。

第四:是行为管理。

你的行为决定了你的一生,能不能够达成你的生命定位的那个目标。你想到了做不到就是你的行为跟不上去。如果你想到了做不到你不如不想呢。你永远不要说,我要有了钱,你就会这样。因为你一辈子也没钱,你说了还不如不说。所以你这种想法和这种妄想本身就不对。就必须是切合实际的,你力所能及的做的事情。能做到的就去做,就是享受一种生活,奉献你自己的生命。
Sponsored link


第五:最重要的还有一个把握,就是决定。

你决定了什么,这是需要你很好的把握的。你决定结婚了吗?你决定嫁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者娶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决定你要做什么样的事业。你决定你一生要去打工,当白领阶层,蓝领阶层,还是农民,还是牧民。你做了哪个决定?有哪个决定都好比没决定好。

所以,第五个生命管理当中,最重要就是你决定了什么。你怎么样去决定。你决定了你活多大年龄了吗?你决定你要快乐的活着吗?你想过吗。你决定你今后是健康的活着吗。你决定过吗。如果你决定过你要想达成的目标,你该做什么,你马上就知道,你原来有很多工作没做。只要对你有要求的东西你都很难做。

你比如,我原来跟我的朋友说你要跑步。有一万个理由阻止你不要跑。你信不信。在生活当中你去试试。你跑半小时下的努力决心大极了,跑一跑就停下来了。为什么?那需要付出巨大的劳动。巨大的奉献。你很难去执行。就是最后为什么第五个决定对你的生命这么重要。就是你有再多的才华,有再多的才能。你谈什么懂什么,做什么行动什么你没有决定的时候,都是浮云流水,只是像云彩一样,没有根基。雾起来了温差一交衬,出来一朵云。太阳出来就没了。明天再来个云,和昨天的云不一样。永远没有一样的云彩。天上出现的云彩。这个云啊。没有一样的云彩。一天一个样子。所以你没有决定,你有再多的才能,天上的云彩再漂亮,它的霞光再漂亮,都是一瞬即逝。不管是乌云,好的霞光,不好的也都是一样。所以生命的决定就是带根。带你的根系。你的命运当中怎么定,怎么给自己定下这个位置。

Sponsored link


你今天听或者学习。和我一起分享生命当中的观念,不是为了昨天而来。是为了明天和未来。你懂了这些你就活的快乐。你不懂这些你就活的痛苦。这和有钱没钱一点关系也没有。如果你懂了这些,有钱很容易,你想没钱都难。因为你会生活。你会使用金钱。很多人在做一些未来的痛苦的准备。

比如说我没有能力买房。我非要努力去买一个房子,你说你痛苦不痛苦。你当然痛苦。我没能力做这件事,我非要去做这件事。没有能力也不符合条件就说我非要去做。做的结果就是创造痛苦。所以呢一定是天时、地利、人和这些条件都具足的时候你去做。你就可以了。没什么有的时候不是条件。你的心系对他的看法是不是准确的,是不是正确的定义这个很重要。包括不想得病也是一样。得病是有准备的,不准备的人是不得病的。我要是很早的时候就把得病的思想进入到我的脑子里去。那确实是到了一个人无病无灾,心想事成

不想得病的让你就是不得病。怎么样把这个不得病的那个东西放到自己的心当中去。来成就自己的心就是我内心。所以呢在我们所做的一切当中,就是我们所说信念当中的设定很重要。就是在我们的信念当中你一定要决定你要怎么做。你要成什么样的的真的就会成什么样的人。只要你决定了就行。你想想你十年之后是什么样。你写在日记上。你发现你十年之后你翻开日记。你只会比你想的活的好。如果你想的活的差,那就说明你这十年当中,在你妄念的,错误的指导下你都能看到为什么没有那样的错误。这就是每一个人的命。每一个人预知的未来。而你自己不愿意证实和回顾自己走过的脚印和历程。和自己的心里历程,这两个历程你不用看。你如果愿意看。你的未来就会非常美好。因为谁愿意创作不好的角色。
咱们生活当中有很多小丑,漂亮的小丑。但有些小丑会让人快乐。说明生活当中需要小丑,说生活当中,有的人严的一丝不苟好不好。好。但是有的地方都这样也不行。所以有的人特别精明,有的人特别马虎。有的人他从来没算过账,他就有钱。有的人算了一辈子帐,连一份的钱都弄清楚,当然他每天都弄一分的钱。那个人拿着很轻松,由于有张支票,有一百多亿。就是看你自己怎么想。一个背着硬币的人,算小帐的人就是等于背着硬币走。算大帐的人。算生命大帐的人,你有一个未来的,永远没签数字的现金支票等着你。随时想用他都有。你不会被经济,被社会的困难所压倒。凡是算来算去,最后都算了自己。防来防去最后还是防不住自己。整来整去还是整的自己,骗来骗去还是骗的自己的心。

Sponsored link


如何让我们的生命创作当中让自己活的很坚强,就是看你如何一点一滴把那些不好的东西从你的身上一点一点去掉。你只要发现一个人有问题,你记住那个人一定就是你。他又多大的问题你就一定有多大的问题。如果你发现一个人身上的美好,那就是你,你一定活的跟他一样。所以我们的生命当中怎么样活的更美好,给自己一个定位。身上发生一些事你去看,你去照照你自己。

我们想我们这样可能在今天,当今的社会。我们做的可能比他们还差。比在台面上的表演者还差。我们对自己根本就不公平天天在害自己。我们的欲望驱使着我们去做很多错误的决定。而这些做的错误的决定,当下我们还发现不了,还认为我们很聪明。所以我们的生命当中遇到一些事情,是福还是祸,是好还是坏。我们仍然很难用今天的层面看清楚。等你细心体察,你发现上天待我不薄。它每一次给我们的教育都给了我们丰厚的收获。只不过你不愿意收。他给你的礼很大。看你收不收,明不明白他给的你什么。所以呢天下的事没有一件坏到底,也没有一件事黑到底,也没有一件事红到底。
这个世界很多东西,看你是用什么观念去想去看。所以一件好事和一件坏事的发生,在你的身上只要发生了。你就把它当作是一件好事来看的时候,你就发现呢上天确实对你不薄。给你丰厚的礼物,看你能不能收到。它对你未来一定有巨大的好处才能给你。给你一个巨大的事情,一定给你一个巨大的提醒,一个丰厚的礼物,让你能够在未来活得更好。活的更快乐,更有价值。才会给你。

在我们的生命创作当中。我们未来什么样子。全部是我们自己创作的模板。我们自己是一块原玉。它到底有多大价值。是我们自己得想办法把我们自己的价值的观念从我们自己身上提炼出来。把它打磨好,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想像一下。一块玉,把它碾碎了,这个打磨有用吗。也有大用。谁也不知道那是一块玉。

一个人的思想里要具备一种东西就是成就别人。成就事务就是在成就自己。你练就了成就的观念,你就开始成就你自己了。你也会成就你自己了。但大多数人,没有练就这种观念的时候根本就成就不了自己。我听到很多人找我诉苦。多数好事是找我不多的。也许你们不信。一般身体有毛病的找我让我帮他解决的找我比较多。哪里遇到不顺的事情找我比较多。甚至在这个事不顺的时候咬牙切齿的跟我说我要给你多少?我说话算话。你看我怎么这么样。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人呐。我当然也拿到了...这个...我很高兴。为什么?终于成就了他的愿望。你没有起心愿想你那份。别人送礼你每收你是不是很高兴啊。你一定要能够拒绝别人,没有真心给你的礼物千万别要。真心给你的礼物也别去要。无关紧要的礼物可以。要接受别人的心意。凡是别人给你的礼物大过他生命本身了。这礼物要了就是仇家。
我给大家讲的意思是:不该要的东西,别人送你,你也不该要。你的命当中没有这个东西。所以你要清楚,永远不要记住别人给你许过什么愿。你还能记住别人给你许过什么愿。说明你的贪心还没有满足呢。你贪的是痛苦不是快乐。你永远也不能记住,旁边的人,亲人朋友跟你说了他跟我说了要给我这个结果他不给了。那说给我那个怎么这么样。你怎么能相信他说呢,你说话都不算话,他说话能算话吗。所以只是生命当中很紧要的。你要想创作快乐的生命,千万别记住别人要给你什么,你就会快乐。你记不住别人要给你什么你就会快乐。到那个时候,你天天有以外的惊喜,怎么一看我不要这个也放到我这,不要那个也来了。这是怎么搞的?那就是因为你没记住。你说意外之喜你高兴不高兴,当然高兴啊。为什么,因为你能驾驭了它,它才都来了。

所以,在生命当中永远要记住。千万不要记得别人给你许愿要给你的东西。给你的,给你的,给你的......没有任何一个免费午餐是可以给你的。你的原则和你的准则,我做的这些东西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的,按照这个规矩做出来的。你有了这个原则你就一点都不会苦。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