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18

理财高手们都在培养的5个习惯





习惯一:记录财务状况

记账是一件小事,但是把账记好,坚持记帐,却是个技术活了。记账是理财的第一步,养成坚持记账的好习惯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财。记账要分类,现在有很多记账APP可以方便大家快速记账,不仅有基础分类,还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增加分类。

对记账数据进行分析,可以找出自己在收支方面的问题。对今后如何提高收入,控制支出也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Sponsored Link


习惯二:坚持给未来存钱

我们理财的目的之一,是想让自己未来的生活能有更多保障。而养成给未来存钱的好习惯,是让我们拥有美好生活的一种捷径。

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给自己一个强制储蓄的比例,例如每月可支配金额的30%或者50%,当你把这部分钱进行强制储蓄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其实较之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无形之中你的资产却在慢慢增长。
Sponsored Link

习惯三:学会花钱

为什么把花钱放在这么高的高度呢?因为财理来理去,也是为了有钱可花。
要让钱在同样的条件下发挥出它最大的效率,就好比好钢要用到刀刃上。

失败的购物经历大部分人都经历过。买了一年也用不上几次的健身器材,最后沦为摆设;买了一堆不适合自己的衣服,最后一次也没穿过;买了很多无用的东西,最后都扔到杂物间。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用的好的也不一定贵。所以学会花钱,也是理财路上的必修课。


习惯四:坚持学习,投资自己终有回报

坚持终身学习是一件让自己受益匪浅的事。

   坚持钻研工作上的难题,会让我们的工作能力得到提升;坚持学习一门外语,会让我们看到世界精彩的一面。坚持学习一门艺术技能,会让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坚持学习理财知识,则会给我们带来金钱上的收益和眼界上的开阔。
Sponsored Link



习惯五:保持真我,快乐才能常相随

为什么把这个写在这里?看上去跟理财没多大的关系,可是看一下这个世界,有多少人因为对钱的欲望而丢失本性,丢失了自己的快乐。

理财理生活,理财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人活到老会面临很多选择,最终的选择一定是你认为更重要的那一个。保持真我,快乐才能常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