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8

别跟我谈感情,戒了,我现在只想努力挣钱




人们为什么会对婚姻如此依赖,因为婚姻可以给一个人安全感。
一份婚姻核心的价值有三个:感情、利益和合法的性。
Sponsored Link
所以为什么背叛会让人如此不安,因为感情的部分遭到了破坏,而感情是婚姻最大的安全感的构成。那么,为什么很多人明明已经没有感情,却还是不能离婚,因为婚姻还有利益,如果婚姻真的对自己一无是处,你都不用别人劝,早就离婚了。
很多人会因为孩子而无法离婚,这是因为孩子也是你安全感的基础,孩子不好你就觉得自己也不会好,你不敢用离婚去尝试,担心离婚后孩子过得不好,所以你需要保留婚姻的形式,这说到底还是安全感。
如果婚姻中有了背叛,或者说,没有了感情,还仍然能够给你安全感的,当然就是利益,再说得俗气一点:就是钱!
这辈子,要么有一个能够让你衣食无忧的人,要么有一笔衣食无忧的钱。
很残酷,对吗;很俗气,对吗;但这就是现实。
一位离婚后的女人曾经说:这辈子,不想再谈感情,早就戒了,伤不起。而现在,只想做一个努力挣钱的人。
别跟我谈感情,戒了,我现在只想努力挣钱
Sponsored Link
我们每天努力,奋斗、辛苦、承受,为的是什么?
不就是获得安全感吗?不用为吃穿住发愁,这是最低级的安全感,这是人的基本欲望,你再是清高,再是是金钱如粪土,你也得先搞定一日三餐,搞定天黑睡觉的一张床——而这些,都需要钱。
你结婚的目的又是什么呢?如果说,结婚的时候你没有诉求,那么长久的婚姻也会让你对它产生依赖,而这种依赖说到底也是安全感,不然,我们怎么会说:“家是港湾”,“家是最放松的地方”。
可惜,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对有的人而言,家,可能最后不是避风港,而成为最伤害自己的地方。这时候,你的安全感会顷刻断崖式坍塌。
不管你信不信,没有了感情的婚姻中,最能给你安全感的,这时候一定是钱。
别跟我谈感情,戒了,我现在只想努力挣钱
所以,经济不独立的人,在感情破裂或是伤害以后,往往遭遇没顶之灾,因为ta连钱都没有。这时候,就算ta想离婚,也是无法完成的,ta连生存都是问题,所以,只能承受着不该承受、不想承受的事情,换来对方无论是感情,还是物质方面的继续“补给”。
那么,如果一个人遭遇了感情的伤害或背叛,这时候应该做什么呢?按照上面的思路,你当然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努力去赚钱。
Sponsored Link
钱当然买不来、挽不回感情,但是,钱确确实实能够给你安全感。
有了钱,你就有条件去关心自己想要关心的人,比如父母孩子、亲朋好友,并且从他们的感恩和回馈中获得幸福感;有了钱,你就有条件去做一切能够让自己心情好起来的事情,不管是买件漂亮衣裳,还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有了钱,虽然不能保证你有良人相伴,但想要开心却并不是很难。
别跟我谈感情,戒了,我现在只想努力挣钱
如果一份感情让你失望,让你丧失了安全感,那么,你就努力去赚钱。
不要鄙视钱,因为赚钱也是一种能力——当你能够挣到让自己获得足够安全感的钱的时候,其实,你的各方面也得到了成长。
最后,一定要注意,是自己挣钱,而不是指望婚姻给自己一大笔钱,就算离婚能够得到一大笔财产,你内在其实还是不会有稳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