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rch 2020

自律,是美好人生的标配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而自律,恰恰是解决人生痛苦的根本途径。


一个人的身材里,藏着他的自律。
中年人的认命,往往从放弃身材开始。
村上春树曾说:
“这个时代,身体不仅仅是供奉灵魂的殿堂,还是一个人综合实力的表现。”
一个人若是不自律,任谁都救不了。
拒绝现在的平庸惨淡,从自律开始,改变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
一个真正优秀之人,身材的管理亦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对任何唾手可得、快速、出自本能、即兴、含混的事物没有任何信心。我相信缓慢,平和,细说长流的力量,踏实,冷静。我不相信缺乏自律精神和不自我建设,不努力,可以得到个人或集体的解放。”


而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
减肥很痛苦,维持长久的自律更痛苦。
但是又为什么要强迫自己自律呢?
因为全世界都在告诉你,不能变胖,不能熬夜,不能浪费时间,只有变自律才能改变这些。
所以,你为了减肥,压抑自己大吃大喝、不想运动的欲望;为了不熬夜,压抑自己想玩手机、刷剧到一两点的想法;为了不浪费时间,压抑自己时时刻刻想葛优躺的冲动。
到最后,基本都没能坚持下来。
实际上,你眼中的“自律”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律,只是“他律”、自我压抑,为了自律而自律。
这种“自律”更像是一项任务,当你达到目标后,得到的是完成任务的满足感、跟懒散之人相比的优越感,但依然无法享受“自律”这个过程。
其实,自律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
那些把自律当目标的人,多半都死在了半路上。

Sponsored Link





“人生中有两种痛苦,一种是努力的痛苦,一种是后悔的痛苦,而我认为后者要比前者大千倍。”


只有认清自己的真正目标,体验到自律带来的益处和快乐,然后把自律变成像吃饭、睡觉、呼吸那样自然的事情。
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才能长久维持自律,才能真正享受自律,才能体验自律带来的自由。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我本可以”。
而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我本可以”拉开的。
当你真正做到了自律,那些所谓的努力的痛苦,根本不值一提,人生已然是另一种境界。
可以说,自律,是美好人生的标配。
趁年轻,用力去改变吧!
没有天生的好身材,没有从小就养成的好习惯,没有超强的学习力,那就用努力去弥补,用自律去成全。
人的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去坚持那些真正可以让自己变好的事情。



Sponsored Link

自律,才是岁月从不败美人的秘诀忠于你的梦想,先别管它发不发光.